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82歲詩人歌手Leonard Cohen逝世  秋生:世界不再浪漫 __,秋生,黃秋生,

82歲詩人歌手LeonardCohen逝世  秋生:世界不再浪漫加拿大傳奇詩人歌手LeonardCohen於美國時間周一在洛杉磯家中逝世,享年82歲。Cohen的facebook專頁於香港時間昨日早上公佈了他離世的消息。逾50年的創作生涯中,Cohen的深沉聲線唱盡有關人性的陰暗面,被形容為「最高水平與最具影響力的創作人之一」,世界又失去了一位才華洋溢的巨星。【1934-2016】■加拿大傳奇詩人 ...


82歲詩人歌手Leonard Cohen逝世  秋生:世界不再浪漫

加拿大傳奇詩人歌手Leonard Cohen於美國時間周一在洛杉磯家中逝世,享年82歲。Cohen的facebook專頁於香港時間昨日早上公佈了他離世的消息。逾50年的創作生涯中,Cohen的深沉聲線唱盡有關人性的陰暗面,被形容為「最高水平與最具影響力的創作人之一」,世界又失去了一位才華洋溢的巨星。



【1934-2016】

■加拿大傳奇詩人歌手Leonard Cohen於美國時間周一逝世,享年82歲。



■Cohen是60及70年代具有影響力的創作人之一,深沉聲線唱盡有關人性的陰暗面。



■Cohen的兒子Adam(右)為父親監製最後一張大碟《You Want It Darker》。



■Cohen上月推出的告別大碟《You Want It Darker》充滿死亡意味。

加拿大詩人歌手Leonard Cohen於周一逝世,昨日才公佈死訊,其親友及合作夥伴於他的fb專頁寫道:「我們很傷心地公佈傳奇詩人、創作歌手Leonard Cohen已離世。我們失去了音樂界其中一位最值得尊重及夢想家。悼念活動遲點會於洛杉磯舉行,其家人現時希望外界給予私隱。」暫時未有透露死因,而昨日不少樂迷去到其家門前獻花。



■樂迷在Cohen的蒙特利爾家門前獻花及燃點燭光哀悼。美聯社



黃秋生

新碟暗示死亡

Cohen上月21日才推出新大碟,兒子Adam表示父親在完成了認為是最好的大碟,在洛杉磯家中安詳去世,父親臨終前仍然在以其獨特的幽默去寫作。Cohen這充滿死亡味道的第14張大碟《You Want It Darker》,由Adam監製,歌曲《You Want It Darker》歌詞寫到「Hineni, hineni I'm ready, my lord」,Hineni在希伯來文的意思是「主,我在這裏。」表示他已準備好死亡,主隨時可接走他。Cohen上月接受《The New Yorker》雜誌訪問時,也曾說過:「我已預備好要死亡。希望不會太難受。」

Cohen是於60及70年代具有影響力的創作人之一,與卜戴倫(Bob Dylan)、Paul Simon及Joni Mitchell等看齊,被稱為詩人歌手,卜戴倫曾表示視Cohen為最大勁敵。Cohen的深沉聲線唱盡有關人性的陰暗面,包括愛與憎恨、性愛、宗教、戰爭和平及抑鬱等題材,亦是少數歌手可以持續成功到80年代及現在。他先後獲選入加拿大音樂名人堂、加拿大創作名人堂、美國搖滾名人堂,同時亦被授予加拿大最高平民榮譽「加拿大勳章」,被形容為「最高水平與最具影響力的創作人之一」。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表示加拿大與全世界都會想念Cohen。



■同年代的詩人歌手卜戴倫與Cohen惺惺相惜,視對方為勁敵。

加國總理不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對於Cohen逝世表示:「沒有其他歌手與Leonard Cohen所傳遞的感覺及聲音一樣。他的作品跨代流傳,加拿大與全世界都會想念他。」Cohen的忠實樂迷黃秋生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透露三十多年前經監製介紹下開始聽Cohen的歌,最喜歡《I'm Your Man》,他說:「我有時唱都學佢,我要向Leonard Cohen致敬!唉,又走一個詩人,呢個世界不再浪漫,癲佬上場!」資深音樂人黃志淙對於Cohen逝世表示傷感,他表示Cohen很多音樂作品都用於電影,其低沉聲線帶有磁性,是「好永恒嘅一件事」。

採訪:泰米、嵐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