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一代傳奇影星夏夢離世 享年83歲 __,夏夢,

一代傳奇影星夏夢離世。曾在五、六十年代電影界紅極一時、傳奇影星夏夢,今日傳出離世消息,享年83歲。藝名源自於莎士比亞名作夏夢原名楊濛,1933年2月16日於上海出生,1947年隨家人遷居香港,1950年加入影壇,藝名靈感源自於莎士比亞名作《仲夏夜之夢》,又因在夏天加入長城影業,故取藝名為「夏夢」。首部電影已嶄露頭角夏夢入行十七年拍攝約四十多部電影,首部作品《禁婚記》上映後大受好評嶄露頭角,其後參演 ...




其他影片:>>






一代傳奇影星夏夢離世。

曾在五、六十年代電影界紅極一時、傳奇影星夏夢,今日傳出離世消息,享年83歲。

藝名源自於莎士比亞名作

夏夢原名楊濛,1933年2月16日於上海出生,1947年隨家人遷居香港,1950年加入影壇,藝名靈感源自於莎士比亞名作《仲夏夜之夢》,又因在夏天加入長城影業,故取藝名為「夏夢」。

首部電影已嶄露頭角

夏夢入行十七年拍攝約四十多部電影,首部作品《禁婚記》上映後大受好評嶄露頭角,其後參演的古裝片《孽海花》於愛丁堡電影節中參展,代表作還有《姐妹曲》、《日出》、《眼兒媚》、《搶新郎》等,演出《迎春花》後夏夢舉家移居加拿大,兩年後返港,並與夫婿經營製衣廠。

十年後夏夢創辦《青鳥影業公司》重返影壇,頭炮正是由許鞍華導演,由林子祥主演有關越南題材的電影《投奔怒海》,電影1982年上映引起廣泛回響,於第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橫掃最佳影片、導演、編劇、美術指導等多個獎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