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港珠澳大橋:港珠澳橋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延誤 __,港珠澳大橋,

港府無能,令香港丟人現眼!國家級基建項目港珠澳大橋,珠海和澳門工程進展理想,但香港段工程卻節節落後,拖珠海和澳門後腿,令大橋通車無期外,路政署昨日更自揭家醜,連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延誤,未能如期於二○一八年配合大橋同步通車。南連接路賴「施工環境複雜」,北連接路則賴「石硬」及「水深」影響海底隧道鑽挖。路政署稱大橋通車後,車輛需取道現有機場道路進出香港口岸。離島區議員狠批路政署 ...




其他影片:>>






港府無能,令香港丟人現眼!國家級基建項目港珠澳大橋,珠海和澳門工程進展理想,但香港段工程卻節節落後,拖珠海和澳門後腿,令大橋通車無期外,路政署昨日更自揭家醜,連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延誤,未能如期於二○一八年配合大橋同步通車。南連接路賴「施工環境複雜」,北連接路則賴「石硬」及「水深」影響海底隧道鑽挖。路政署稱大橋通車後,車輛需取道現有機場道路進出香港口岸。離島區議員狠批路政署砌詞狡辯,為施工馬虎找藉口,認為路政署官員應該問責。

本報早前率先報道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龜速」施工,香港接線恍如「斷截禾蟲」,香港口岸人工島「黃土一片」,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南面連接路橋墩連「鐵都未紮好」。鐵證在前,令人難以相信大橋能於明年通車,惟路政署仍「死撐」,昨晚發新聞稿仍標榜包括香港口岸及香港接線在內的香港段工程能於明年底具備通車條件,但大橋實際通車日期仍需待粵、港、澳三地政府和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深入評估,再交予國家發改委主持的跨部委港珠澳大橋中央專責小組審議確定。

至於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路政署宣布工程延誤,接駁大橋香港口岸至北大嶼山公路的南面連接路施工環境複雜,雖然海上和陸上高架橋橋墩大部分完成,但橋面預製件生產和安裝卻有阻滯,承建商須於緊迫工期內灌製約二千六百件巨型橋面預製件,再吊運組裝,由於高架橋走線跨越東涌航道、機場快綫、東涌線及北大嶼山公路,又受機場高度限制影響,施工時須確保所有相關重要航道、鐵路和公路安全及正常運作。

接駁香港口岸至屯門的北面連接路,路政署則賴「石硬」及「水深」,指海底隧道鑽挖工程遇到的岩石比預期硬,而且面對較大水壓,需以約六倍大氣壓力來加壓鑽挖,承建商亦需聘請接受過高壓環境下工作訓練的專門人員檢查和維修隧道鑽掘機刀具。

路政署表示,南面連接路原定與港珠澳大橋主橋同步完工,而北面連接路則原定於二○一八年底完工,但因工程存在技術困難,工期壓力非常大,相信未能按原定目標完工,署方將盡力趕工,並全面檢視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通車日期。

南北兩面連接路「此路不通」,路政署指當港珠澳大橋建成通車後,來往香港口岸及大嶼山的車輛可取道機場島的現有道路,強調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延誤,不影響大橋通車。

離島區議員鄧家彪批評路政署砌詞狡辯,認為所謂「石硬」和「水壓大」根本不能構成工程延誤的理由,因為北面連接路在海底施工,不像高鐵般勘探土地存在較大限制,路政署理應一早掌握工程難度。而南面連接路施工期間,離島區議會一直全面配合政府提出的封路和交通改道要求,大開方便之門,但結果南北兩面連接路仍全面失守,他認為路政署官員應就工程延誤問責。他又擔心依賴機場現有道路來疏導大橋車輛,會令東涌一帶大塞車。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