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人民幣去向:走資狂潮 大媽開中港卡戶逼爆銀行 __,人民幣,大媽,中國大媽,

招商銀行香港分行的辦事處,擠滿不少內地客戶。縱使中央不斷出招堵塞資金外流途徑,但人民幣匯價弱勢難改,不少內地人絞盡腦汁,用盡最後走資渠道將資金「搬」出國外,亦為中港兩地的金融業帶來龐大商機。近日招商銀行(03968)兩地銀行卡「一卡通」受到內地居民熱捧,《東網》記者到香港分行直擊,現場人頭湧湧並擠滿內地客,職員直言「最近特別多人開戶」。另一家外資險商的香港辦事處亦擠滿說普通話的投保人士。年初至今人 ...




其他影片:>>






招商銀行香港分行的辦事處,擠滿不少內地客戶。

縱使中央不斷出招堵塞資金外流途徑,但人民幣匯價弱勢難改,不少內地人絞盡腦汁,用盡最後走資渠道將資金「搬」出國外,亦為中港兩地的金融業帶來龐大商機。近日招商銀行(03968)兩地銀行卡「一卡通」受到內地居民熱捧,《東網》記者到香港分行直擊,現場人頭湧湧並擠滿內地客,職員直言「最近特別多人開戶」。另一家外資險商的香港辦事處亦擠滿說普通話的投保人士。

年初至今人民幣累貶近6%,外匯流失問題令人關注,內地政府近日連環出招,冀望堵塞資金外流之勢。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余永定指,儘管市場長期無法清除人民幣貶值預期,實現匯率的真正雙向波動,但相信匯價最終還是會回到由基本面決定的水平,何況中國還有資本管制這一道最後的防線。內地人擔心此最後防線或再收緊,故用盡每一走資方式,把握機會衝刺。

招行香港「一卡通」主要便利有資金往來香港和內地人士,近日市傳「一卡通」開戶額由不設限改為每日30名額,記者昨日走訪招行於香港唯一分行,甫進入門口見人頭湧湧,等候區內逾20個座位全部滿座,儘管職員已經「忙到無停手」,不少等得不耐煩的內地客戶衝上櫃台企圖「打尖」,但被職員阻撓。

有職員透露,內地落閘以銀聯卡投保後,「最近特別多人來開戶,即使要等好久也沒辨法呀」,他又指,香港分行現時未針對「一卡通」設每日開戶上限,至於內地情況就不得而知。不過,內地有關收緊見證開戶服務的消息傳得熱哄哄,職員更建議有海外資金需求的客戶盡快到分行開戶,以免中央又有收緊政策。

中國建設銀行(00939)及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同樣有推出中港兩地銀行戶口互通的「陸港通龍卡」,由於建行亞洲每間分行均可辦理有關開戶手續,故未見開戶人流。

購買香港保險為內地人另一熱門走資渠道,雖然中國銀聯早前配合國策重錘出擊,落閘禁用銀聯卡繳付境外投資性壽險,但內地人對港險產品的熱衷禁之不絕。記者亦走訪香港一家廣受內地人歡迎的外資險商驗證中心,甫出升降機便見長長人龍等候進行驗證,當中十居其九均操普通話,惟中心守衛森嚴,現場所見至少兩名保安維持秩序,沒有代理陪同則不能進入驗證中心。

記者以內地顧客「身份」攀談,一名正等候驗證的內地客表示,這次所投的是危疾險,同為自己及兒子投保,希望提升「身價」(保額)。一名代理補充,內地客除了喜歡投資性壽險外,不少會選擇配置危疾險,更謂近期非常忙碌,不停接待客戶及簽單。

記者稱內地親戚欲投保,查問該如何處理,該職員表示,可着親戚預留一天時間到港投保,「因為唔知有幾多人,」並建議致電專線預約。至於繳交保費方法,她強調需視乎個別情況,但電匯及開設香港銀行戶口最為方便,目前「碌卡」仍可行,但每天只能刷3.8萬元,若真不行「可以先畀住5,000元,日後再補交費用。」

─ ─ ─ ─ ─ ─ ─

事實上,內地人走資有不少「妙法」!一名瀋陽大媽於內地招商銀行(03968)開戶十多天後,仍未收取開戶短訊通知及銀行卡,今日親身飛到香港了解情況。由於內地人每人每年的結匯限額為5萬美元,記者與大媽攀談期間,表示內地有親友想把一大筆款項匯至香港,但不想以「螞蟻搬家」方式逐日匯錢,大媽與記者大方分享其大筆匯錢的方式。

大媽表示,她專誠開立「一卡通」購買香港保險,其保額達十萬美元,為結匯限額的兩倍,惟她指結匯限額無礙其匯錢操作,因她「有妙法」。她透露,透過朋友認識了香港一間資產管理公司職員,該公司分別設有上海及香港帳戶,內地人只需匯款至該「中間公司」上海戶口,由於「中間公司」有龐大資金支持,可立時從香港帳戶調撥資金至內地人於香港開立的戶口,「中間公司」並從中收取至少1.5%手續費,變相內地人匯錢已不再受制肘。

其後記者走訪外資險商驗證中心,雖然中心早前已搬遷至其他樓層,但原來已被空置的中心門外休憩處仍有兩組人在傾談保單。其中一名年約40歲的內地女士,拖着兒子及行李箱,與兩名操著半鹹淡普通話的代理磋商保單內容。

就現場所聞,該女士正為兒子投保設自付額的危疾險,雖然代理力銷其他消費型醫療險,但該女士堅持跟「原計劃一樣的就好」,並打斷代理的連串假設,「不要想那麼不好的事情,趕緊辦,捉緊時間。」惟至填寫FNA(財務需要分析)問卷時,該女士終按捺不住,「我真的快要瘋掉了!買個保險真的好煩!」但最後仍然完成問卷。

─ ─ ─ ─ ─ ─ ─

又煩緊交稅?即刻click入「悠閒稅月」專頁

http://on.cc/taxloan2016/睇睇

全方位追擊特朗普狂潮 即上「狂人入主白宮」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