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宣誓風波:新聞拆局:泛民急割蓆 免被青政牽鼻走 __,泛民,

今早青政兩議員闖會議廳時,只獲自決派的朱凱廸、羅冠聰、邵家臻以及毛孟靜等人護航。(陳章存攝)立法會今日召開會議,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和梁頌恆再次硬闖會議廳,爆發連串混亂和衝突,由於衝突令多名保安人員受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安全理由宣布休會並將事件報警處理。在衝入會議廳一事中,民主派一反過去團結的作風,只有自決派和公民黨的毛孟靜繼續為青政護航,上周負責打頭陣的公民黨楊岳橋、譚文豪未見蹤影,至於其他民主 ...


今早青政兩議員闖會議廳時,只獲自決派的朱凱廸、羅冠聰、邵家臻以及毛孟靜等人護航。(陳章存攝)

立法會今日召開會議,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和梁頌恆再次硬闖會議廳,爆發連串混亂和衝突,由於衝突令多名保安人員受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安全理由宣布休會並將事件報警處理。在衝入會議廳一事中,民主派一反過去團結的作風,只有自決派和公民黨的毛孟靜繼續為青政護航,上周負責打頭陣的公民黨楊岳橋、譚文豪未見蹤影,至於其他民主派只有隔岸觀火。有民主派中人坦言,部分民主派在事件中被青政「玩到氹氹轉」,為免再被青政牽着鼻子走,惟有割蓆保平安!

青年新政今日至少三次企圖衝入會議廳,首次衝擊獲自決派的朱凱廸、羅冠聰、邵家臻以及毛孟靜等人護航,至於上周有份築人鏈的楊岳橋、譚文豪和姚松炎就早已安坐會議廳。

有民主派中人爆料,楊岳橋等人昨日(1日)仍然執意要支持青政行動,惟因青政未有告知實際部署才打消念頭,由於楊岳橋等人上周和本周的做法有所不同,令他們處於一個尷尬的位置,亦如同被青政「過了一戙」。

事實上,有部分民主派都承認在宣誓一事上是被青政「牽着鼻子走」,由上周的人鏈衝入會議廳,到今天的硬闖部署都由青政主導,民主派只可選擇「配合」或「不配合」,失去主導權。

因此,民主黨和專業議政6名議員,都在衝擊事件之後急速與青年新政二人割蓆,民主黨黃碧雲強調,「民主黨沒有參與事件,亦不認同青政的行為」,又形容青政要自己收拾宣誓的殘局。有人認為,今次民主派切割得太遲,難免令他們與事件扯上關係,無論如何,民主派都是輸家。

青年新政承認未有與民主派作出協調,他們坦言民主派對於他們的行動,「講咗亦未必會幫,冇必要通知」,但就否認是玩民主派。雖然民主派認為被青政「玩到氹氹轉」,但建制派卻認為一切按劇本進行。

有建制派議員爆料指,一早已安排保安「鬆章」讓梁頌恆和游蕙禎進入會議廳,若游梁出現混亂,主席梁君彥就會宣布轉場,再亂就會休會,似乎一切盡在建制掌握之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