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宣誓風波:游梁敗訴:行管會將追討獲發酬金及營運基金 __,游梁,游蕙禎,梁頌恒,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游蕙禎(左)及梁頌恆(右)須退還已獲發的議員酬金及預支營運基金。(資料圖片)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的宣誓風波司法覆核案,高院昨日頒下裁決,裁定二人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兩人及其議員助理即時禁止進入立法會大樓的辦公室。今早立法會首次於判決後召開大會,議會內外均未見游、梁二人蹤影,大會終回復正常,準時於早上11時開會及進行口頭質詢。至於游、梁原位於立法會大樓10樓的辦事處,昨日已人去樓 ...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游蕙禎(左)及梁頌恆(右)須退還已獲發的議員酬金及預支營運基金。(資料圖片)

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的宣誓風波司法覆核案,高院昨日頒下裁決,裁定二人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兩人及其議員助理即時禁止進入立法會大樓的辦公室。今早立法會首次於判決後召開大會,議會內外均未見游、梁二人蹤影,大會終回復正常,準時於早上11時開會及進行口頭質詢。

至於游、梁原位於立法會大樓10樓的辦事處,昨日已人去樓空,剩下大量酒樽及二人的私人物品。東網記者今早再次到10樓了解情況,發現辦事處內部分物品已被取走,而立法會保安則每半小時就到該樓層進行巡邏。

立法會秘書處回覆指,因應高等法院原訟庭的裁決,兩人須向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退還部分,以至全部已獲發的議員酬金及預支營運基金,有關詳情有待秘書處詳細研究後再作安排。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午表示,游、梁二人就覆核案的相關事宜均交由立法會法律事務部處理及研究。刊憲有議席出缺方面,梁指,未必能趕及於本周五(18日)進行刊憲,但未有回應何時正式刑憲。問及現時二人仍就覆核案作出上訴,秘書處已把二人的名牌除下是否對他們不公,梁君彥則指,一切只是按程序處理,倘法庭頒令暫緩執行裁決,立法會亦會按判決處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