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宣誓風波:宣誓風波 田北辰指釋法同適用梁天琦等人案 __,田北辰,梁天琦,

田北辰指出,中央首次在訴訟期內主動釋法是前所未有。(資料圖片)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鬧出的宣誓風波仍未平息,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早出席電台節目透露,正在北京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午會公布將因為宣誓爭議而要進行釋法的議題放入議程,未來兩日在會上討論,下周一(7日)表決。田北辰指出,倘中央最終決定釋法,將會是中央首次在訴訟期內主動釋法,事態前所未有,必然會有中央官員來港解釋 ...


田北辰指出,中央首次在訴訟期內主動釋法是前所未有。(資料圖片)

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鬧出的宣誓風波仍未平息,身兼港區人大代表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早出席電台節目透露,正在北京召開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午會公布將因為宣誓爭議而要進行釋法的議題放入議程,未來兩日在會上討論,下周一(7日)表決。

田北辰指出,倘中央最終決定釋法,將會是中央首次在訴訟期內主動釋法,事態前所未有,必然會有中央官員來港解釋決定。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將會來港解釋。

田續指,主動釋法相信是因涉及領土完整,是中央絕對不能超越的底線,所以不惜一切。他又認為,釋法不單止針對宣誓風波,同樣適用於因被指主張港獨而被禁參加立法會新界東直選的梁天琦及陳浩天等人的司法覆核案件,以表明影響領土完整的人都不能出任立法會議員。

基本法研究中心主席胡漢清在另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如人大常委會就宣誓一事釋法,目標將不止是青年新政兩名議員,而是全面解釋效忠問題,除了涵蓋《基本法》104條的宣誓問題外,料亦會包括參選要求及資格確認步驟等事宜,相信中央不會因法院正審理相關案件,影響釋法的決定。

胡漢清又指,人大常委會在佔領行動以來,已關注有否外來組織介入,認為港府過去從未就相關港獨行為展開刑事檢控,中央應感到失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