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宣誓風波:游蕙禎父為退休公僕 蔣麗芸促張雲正關注 __,游蕙禎,

父親為退休公僕的游蕙禎宣誓辱華惹起軒然大波;張雲正今被要求向公務員提供更多培訓,讓他們更了解國情。(資料圖片、溫國佳攝)東網早前報道,宣誓風波主角青年新政游蕙禎的父親為公務員,任職技術員,有建制派議員因此質疑公務員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理解不深入。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今早開會,討論公務員事務局的職責及目標概覽,民建聯議員蔣麗芸指,早前宣誓風波主角之一的游蕙禎借機宣揚港獨,但父親為公 ...


父親為退休公僕的游蕙禎宣誓辱華惹起軒然大波;張雲正今被要求向公務員提供更多培訓,讓他們更了解國情。(資料圖片、溫國佳攝)

東網早前報道,宣誓風波主角青年新政游蕙禎的父親為公務員,任職技術員,有建制派議員因此質疑公務員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理解不深入。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今早開會,討論公務員事務局的職責及目標概覽,民建聯議員蔣麗芸指,早前宣誓風波主角之一的游蕙禎借機宣揚港獨,但父親為公務員,故此要求局方給公務員作更多的培訓,讓他們更了解國家的情況,避免情況再次發生。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張雲正回應時指,無法引證個別人士的言論,但當局一直重視公務員的《基本法》知識培訓,當局在今年亦為約7500名公務員提供不同層次的培訓,當中包括研討會及個案研究等,詳細解釋一國兩制情況及憲法內容,來年亦會以《基本法》為培訓的核心部分。

曾任廉政公署執行處調查主任的民主黨林卓廷則要求局方回應,若公務員在入職前與私人機構簽定合約,要求他以後不服務以取得報酬,要否向當局申報。張指其問題有導向性不願評論,但表明若合約與其公職有衝突,公務員有責任申報。林追問為何特首可有例外,張未有回應。

本身是民航機師的公民黨譚文豪追問張上一次到訪民航處是何時,又指民航處前線員工就新系統填寫滿意度問卷調查時面對極大壓力,更斥民航處自羅崇文任處長的年代開始,已經沒有按實際需要增聘人手,更以機管局全資擁有的公司聘用30多人,6年多不間斷全職為民航處工作。張回覆指,上任後都沒有到訪過民航處,但承諾會按長遠需要將有關人員逐步轉回公務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