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宣誓風波:驚失議席要回水?小麗朱凱廸否認搞民族自決 __,朱凱廸,

劉小麗和朱凱廸都重申自己提倡的是「民主自決」。(何天成攝/資料圖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昨日講解釋法內容時指出,香港有人提倡「民族自決」,本質也是港獨,意味在競選及宣誓時提倡香港自決的多名非建制議員,包括劉小麗、朱凱廸及羅冠聰等,隨時都會因釋法而喪失議員資格,並可能需退還自上任後支取的巨額薪酬及津貼開支。劉小麗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澄清,她提倡的是「民主自決」,背後是爭取民主,沒有排外思想,有別 ...




其他影片:>>






劉小麗和朱凱廸都重申自己提倡的是「民主自決」。(何天成攝/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昨日講解釋法內容時指出,香港有人提倡「民族自決」,本質也是港獨,意味在競選及宣誓時提倡香港自決的多名非建制議員,包括劉小麗、朱凱廸及羅冠聰等,隨時都會因釋法而喪失議員資格,並可能需退還自上任後支取的巨額薪酬及津貼開支。

劉小麗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澄清,她提倡的是「民主自決」,背後是爭取民主,沒有排外思想,有別於「民族自決」,她競選時亦已講過不支持港獨。

她又說,10月12日宣誓前,立法會秘書處告知她只要完整讀完誓詞便可,未有現時釋法提到的真誠、莊重等要求。她認為即使有人因宣誓問題最終失去議員資格,亦不應要求對方退回已領取的酬金及員工開支。

早前已公開表明無意搞港獨的朱凱廸,亦進一步澄清其主張的是「民主自決」。他認為香港人要取回根本的權力,思考及推動廢除《基本法》中不合理條文。

朱凱廸另被問到,會否擔心被取消議員資格,他回應指「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稱香港現時已是人治而非法治,中央借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的宣誓風波,把「人治」帶來香港,強調是香港人的共同危機。他稱不會避談自決議題,反而會趁機說明甚麼是民主自決。他又認為《基本法》158條應廢除,因為不能接受北京「屈機式」的《基本法》操作。

議員姚松炎就指,今次人大釋法並不符合《基本法》158條,合法性受到質疑,又指如對第104條釋法有追溯權的話,是非常危險,即過去不違法將來會變違法,將變成「白色恐怖」,亦會影響國際社會及投資者對香港一國兩制的信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