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離奇失竊】iPhone 維修被領走 Apple Store 拒賠拒解釋 __,Apple,iPhone,

交iPhone給AppleStore維修,竟被不法者冒認偷機?19歲女大學生早前發現iPhone6sPlus手機故障,由於未過保養期,遂由男友交AppleStore維修,料欲取機時卻發現早已有騙徒冒認機主取走手機,兩人與蘋果店多番交涉無果,店方拒賠償或解釋,女事主唯有報警。警方列作盜竊案後曾派探員陪女事主到蘋果店作調查,但蘋果店職員依然拒絕交出閉路電錄影片段,女事主批評蘋果店拒與警方合作乃不負責任 ...




其他影片:>>






交iPhone給Apple Store維修,竟被不法者冒認偷機?19歲女大學生早前發現iPhone 6s Plus手機故障,由於未過保養期,遂由男友交Apple Store維修,料欲取機時卻發現早已有騙徒冒認機主取走手機,兩人與蘋果店多番交涉無果,店方拒賠償或解釋,女事主唯有報警。警方列作盜竊案後曾派探員陪女事主到蘋果店作調查,但蘋果店職員依然拒絕交出閉路電錄影片段,女事主批評蘋果店拒與警方合作乃不負責任,不排除會興訟追討損失。有大律師亦認為蘋果「不賠償、不解釋」做法值得商榷(見另稿)。記者:梁瑞帆 張珮琪iPhone 6s去年9月25日起全球公開發售,19歲事主李小姐當時在加拿大讀書,她因喜歡粉紅色遂在當地以加幣1,159元(折合港幣約6,600元)預訂一部iPhone 6s Plus 64GB玫瑰金手機,當時本港同型機官價為7,188元。及後她回港繼續學業,今年9月4日,其手機出現故障,由於尚未過一年保養期,她男友盛先生遂把iPhone拿去九龍塘又一城Apple Store作免費維修。職員當時稱手機底板損壞,要把手機送往新加坡維修。約一個月後(10月10日)蘋果店電郵通知盛先生於10月17日前可取回手機,盛氏當時曾向店方查詢可否延遲取機,對方稱無問題。但當他於10月25日往又一城Apple Store取機時,職員卻告訴他系統顯示,該iPhone於5日前(同月20日)晚上已被人取走。盛先生大惑不解,他引述職員稱取機需要核對身份證正本及電郵維修收據確認,「(身份證)我跟身㗎嘛,點會有人攞到呢?」盛先生強調iPhone被偷走即20日當天,他與女友一起,不曾前往取機,蘋果店職員起初指店方需兩、三日時間查證,「佢話如果check咗系統,電話有多到(即是沒被偷走),佢就話會再通知番我。」但他一直未獲回覆,致電客戶服務熱線叫他再等。及至11月8日李小姐及男友一同往又一城Apple Store再查問進展,職員始告訴他們系統顯示iPhone已不知所終,他們無奈到警署報案。同日有深水埗警署女探員陪同他們返回又一城Apple Store了解事件,探員亦要求翻看事發當日閉路電視片段,以及希望向當日負責交收手機的職員查問落口供,但店方職員拒絕答允,聲稱要請示總部,令他們及探員都束手無策。盛先生更聲稱,當時蘋果店職員向探員稱同類「有人冒認機主取走維修好的手機」事件已非首次發生。警方回覆本報稱,深水埗警署11月8日下午約4時接獲一名19歲姓李女子報案,指她於9月將一部壞了的手提電話交給達之路80號一店舖維修,其後有人懷疑冒認她到上址取走該部約值6,500元的手提電話。警方經初步調查,案件列作盜竊,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李小姐對事件非常失望,「(對Apple)信心係大大減少,當初買Apple係一來佢產品好用,有信心保證;二嚟咁大間公司,我覺得佢哋唔會咁少少嘢出錯......身份證一直跟身,同埋男朋友都冇唔見過身份證,跟本就冇理由畀人盜用咗佢身份攞機!」她續說:「本身我就覺得,唉,算啦係我唔好彩,可能係得我一個,但警員同我哋講個女店員話唔係第一次,我就覺得可能其他巿民覺得報警好麻煩,所以就冇報警,但其實我覺得咁大間公司係要負番啲責任,唔應該突然間咁樣,我買咗部機我拎去Apple Store整就冇咗喎!」她甚至懷疑,會否有機會有人徇私私下偷走手機。11月19日《蘋果》記者陪同他們再到又一城蘋果店交涉,同樣無果,有男職員當時冷淡回應「你地已經交咗畀警方查,所以唔關我地事。」其回應令李小姐極之不滿:「我哋已經第4次嚟呢度,(佢哋)完全都係推卸責任,推卸番畀警方!」連她查詢與他們對話的店員之全名、員工編號、甚至卡片,對方均拒絕提供。李小姐表示會與家人商量,不排除發律師信向蘋果追討損失。本報正向蘋果查詢事件,並等候回覆。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李小姐及男友不滿早前把有故障的iPhone 6s Plus交又一城Apple store維修後,竟遭人冒認機主偷走手機,兩人向記者展示失蹤手機的外貌及他們與蘋果公司之間的電郵(梁瑞帆攝) 李小姐在Apple store維修期間離奇失竊的iPhone 6s Plus玫瑰金手機價值6千多元,她指不排除興訟向蘋果索償(事主提供) 蘋果上月初曾發電郵請李小姐男友去領取已修好的6s手機,其後兩人卻發現手機已被不明來歷人士取走,形同盜竊(事主提供)
李小姐(右)或男友曾先後四次到又一城Apple store要求對方交代維修手機離奇失竊事件,但每次接待他們的蘋果職員(左)都是不同的人,並一直拒披露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梁瑞帆攝) 有19歲大學生在又一城Apple store維修iPhone手機期間手機被盜,警方已列作盜竊案處理(梁瑞帆攝)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