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超過20頭大象「突然在一夜之間全部離奇慘死」,經過調查後…原因讓全球人都怒了! __,

在填飽肚子和人道主義情懷兩者之間,你會選擇哪一項呢?這個問題並沒有絕對的對錯,但是當人類的自私和報復心態凌駕在理性之上的時候,往往就是最可怕的罪惡發生的時候。辛巴威西部萬基國家公園內不久前陸續發生了多起大象遭毒殺事件,行兇者就連還未長大的小象都不放過,現場畫面慘不忍睹,而就在調查人員深入調查之後,隨之揭露的事實真相更讓人感到心痛…▼位於非洲東南部的內陸國家辛巴威,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 ...


在填飽肚子和人道主義情懷兩者之間,你會選擇哪一項呢?這個問題並沒有絕對的對錯,但是當人類的自私和報復心態凌駕在理性之上的時候,往往就是最可怕的罪惡發生的時候。辛巴威西部萬基國家公園內不久前陸續發生了多起大象遭毒殺事件,行兇者就連還未長大的小象都不放過,現場畫面慘不忍睹,而就在調查人員深入調查之後,隨之揭露的事實真相更讓人感到心痛…

▼位於非洲東南部的內陸國家辛巴威,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在這次事發的萬基國家公園內(Hwange National Park)就有許多野生象群聚居,雖然盜獵事件不斷,但這次的連續大規模毒殺事件卻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這起事件一共造成22頭大象死亡,有些大象直接被殘忍地砍斷頭顱,有些則是被拔去象牙。而在此之前,早已陸續發生了多起類似事件,累計至今至少已有62頭大象遇害。

▼調查人員深入了解後發現,嫌犯是在香橙及國家公園內放置專門供動物舔食的鹽塊上摻入劇毒的氰化物,先毒殺大象,在象群中毒死亡後再砍下頭顱並取走象牙。

▼據了解,這次遇害的22頭大象中只有4根象牙被取走,很明顯這些人的目的並不單純是為了走私象牙牟利。有消息來源指出,當地國家公園管理員薪水微薄,折合台幣每月僅約11,200元,且還必須時常冒著生命危險和全副武裝的盜獵者對抗,但一支象牙市值至少高達台幣760,000元,因此許多護林人員反過來監守自盜,甚至為了抗議當局拖欠薪水,惡意毒殺象群。

▼事實上辛巴威政府從未編列預算在野生動物保育工作上,萬基國家公園的營運成本長期以來僅依賴觀光旅遊門票收入及合法狩獵販賣象牙來維持。但自2014年美國禁止輸入狩獵取得的象牙後,當地國家公園收入銳減,幾乎無法維持運作,才爆發這次的大規模毒殺事件。

看完這些令人怵目驚心的照片之後,又得知原來行兇的不是別人,正是原本應該保護象群的國家公園管理員們,真的替人類感到深深的悲哀。即使對政府腐敗有口難言,但也不應該將怒氣報復在無辜的大象身上…人類世界有多少數不盡的戰爭和衝突也是因為自身的殘忍和不理性造成的?不知道到哪一天,人類的文明才能真正進步到沒有殺戮?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