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兒童節目女神  43歲張沅薇做知客:唔好諗番轉頭! [壹週刊 - 1399] __,女神,張沅薇,M1,

女神猶在 上週四(12月22日),記者到訪張沅薇工作的名人飯堂,只見已43歲的她仍保養得宜,不減女神風采。探熱針兒童節目女神 43歲張沅薇做知客:唔好諗番轉頭!現年43歲的張沅薇(Amy),90年代在無綫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做主持,是當年少男女神。99年與音樂人王雙駿交往並誕下一子,退出娛樂圈。07年王雙駿移情電子音樂組合PixelToy主音胡詠絲後,她惟有獨力撫養兒子。做過牆紙公司推廣員,現於 ...


女神猶在 上週四( 12月 22日),記者到訪張沅薇工作的名人飯堂,只見已 43歲的她仍保養得宜,不減女神風采。

探熱針

兒童節目女神  43歲張沅薇做知客:唔好諗番轉頭!

現年 43歲的張沅薇( Amy), 90年代在無綫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做主持,是當年少男女神。 99年與音樂人王雙駿交往並誕下一子,退出娛樂圈。 07年王雙駿移情電子音樂組合 PixelToy主音胡詠絲後,她惟有獨力撫養兒子。

做過牆紙公司推廣員,現於名人富豪飯堂「尚品薈」做知客,多年來靠自己孭起頭家,但張沅薇表現積極︰「 tough啲囉!唔好諗番轉頭,努力向前。」

避談舊愛王雙駿

上週四(十二月二十二日)中午, keep住靚的張沅薇如常在食肆門口接待人客,每逢有客到,即笑晒幫手開門,態度專業。

對於記者來訪,張沅薇小心翼翼,尤其提到前度王雙駿,更避忌封口。

「嗰啲唔好提嘞!舊事,依家都各有各生活。」問到兒子有沒有跟爸爸聯絡?她說︰「都有聯絡嘅,不過都係唔好講,因為始終佢都有佢嘅家庭,大家唔好影響到大家。」張沅薇說。

與王雙駿分開後,她一個女人仔,撐起頭家。

「都 OK嘅!好多職業女性都係咁! tough啲囉!唔好諗番轉頭,努力向前。」

張沅薇坦言安於現狀,從未想過復出。

「唔使嘞!娛樂圈唔啱我性格,轉咗行好耐,中間做過秘書,間接識咗依家個老闆,佢叫我入嚟做,都係公關工作。我好滿意現狀,開心,因為老闆對我哋

好好。」

張沅薇 99年戀上音樂人王雙駿,並極速佗 B誕下一子而退出娛樂圈。惜二人 07年分手,張沅薇母兼父職多年,兒子現已 17歲,她形容兒子:「好乖、好生性。」

07年王雙駿移情電子音樂組合 PixelToy主音胡詠絲(左),在銅鑼灣被撞破,二人面露尷尬之色。

王雙駿多情,但才華洋溢,是不少紅歌星如陳奕迅、梁漢文、草蜢等唱片監製,拿下很多樂壇獎項。

阿倫飯堂

位於西營盤的尚品薈,由譚校長經理人兼藝能老闆張國忠開設,所以是校長、曾志偉、李克勤、三哥苗僑偉等的飯堂。食肆走高檔粵菜路線,最出名是鮑魚,人均消費 500-1000元。

兒童節目女神

張沅薇十七歲加入大台即參與《閃電傳真機》,當年個個都青春無敵,(左起)黃智賢、張沅薇、麥包、朱茵、譚玉瑛及已消失的駱俊文。張沅薇唔輸蝕俾朱茵。

張沅薇工作崗位是知客,在食肆入口位負責接待客人,戴住 handfree拎住塊 board,企足十個鐘,十分專業。

飲水抖氣 過了飯市終於可以抖抖,但張沅薇好識養生,帶私家飲品開工,難怪 keep得咁好。

專業水準 逢有客到,張沅薇都盡量滿足客人座位要求。

與圈中人斷絕來往

離開幕前,與圈中人斷絕來往,她說「因為要照顧家人」;至於已十七歲的兒子,「讀緊書,佢好乖呀,好聽話、生性。」

因為工作的食肆很多名人明星客,有唔少人都認得她。

「認得我嘅多數係明星,以前嘅舊同事,大家都會打個招呼傾兩句。」她說。

良鳴孫女兒

張沅薇是資深演員良鳴孫女,耳濡目染下,十六歲出道做模特兒的她,曾與鄺美雲、莫鎮賢等先後簽約李偲嫣旗下,其後因對方財務出現問題,張沅薇及跟其他藝人先後解約。

十七歲加入無綫後,即有機會夥拍朱茵、麥長青、譚玉瑛等,在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做主持,並於《殭屍爺孫》中飾演殭屍爺爺的外孫女,成功入屋,俘虜不少少男心。

九二年,她正式加入戲劇組,五年間拍了七套劇,包括《刑事偵緝檔案 II》及《新同居關係》等;九七年更進軍影圈,拍電影《求戀期》,與古巨基有不少對手戲。跟音樂人王雙駿拍拖佗 B後,張沅薇退出娛圈專心湊仔,○七年,男方移情電子音樂組合 PixelToy主音胡詠絲,要獨力撫養兒子的她,復工轉做市場推廣。

張沅薇是已故資深藝人良鳴孫女,耳濡目染下,她因而進入娛樂圈。

張沅薇樣子宜古宜今,除擔任主持外,又被安排演出古裝劇,跟力捧的魏駿傑做情侶。

16歲開始替不少雜誌做模特兒影硬照,憑清純樣貌,成為宅男女神。

當年在《閃電傳真機》的《殭屍爺孫》中扮外孫女,好受歡迎。

張沅薇拍過不少 MV,其中包括有殿堂級組合 Beyond,她在《喜歡你》 MV中扮演家駒女友。

曾簽李偲嫣(右二)做經理人,但未幾因賬目問題,她亦跟大隊解約走人。

在電影《求戀期》跟古巨基扮演情侶,她隨後退出,古亦專心樂壇發展。

97年,拍完電影《求戀期》,她要愛情唔要事業,為王雙駿誕下兒子並退出娛圈。

43歲的張沅薇仍然愛 cutie,喜歡在自拍照加工。

腳踏實地

藝人表面風光,唔少人更加兩袖清風,一旦引退幕前,為生活要放下身段,貼地打工,雖絕不輕易,但腳踏實地,隨時比做娛圈更有作為。

江華 做保險是藝人轉型最佳門檻,因為識得人多,開始時往往有成績。例如九歲已入行做童星的鄧一君、張智霖表姐上山詩鈉,都獨當一面,而淡出幕前近十年的江華,近年亦加入保險界,邊學邊做。

李中寧 有「三級 man」之稱、葉童同父異母哥哥李中寧, 95年移居英國開餐館, 14年回流香港考保安牌,現於港島區一大廈停車場擔任保安。

吳詠紅 《大時代》的方芳吳詠紅, 87年加入大台,婚後淡出幕前轉行做化妝師,更成為 Fancl高級培訓主任。與前大台男藝人何英偉離婚後, 15歲女兒跟她生活。

盧敏儀  80年代被大台力捧,與已故鍾保羅同為金牌司儀, 97年有感事業不如意,退出修讀法律,現為著名大律師,於名師清洪旗下工作。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