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游梁宣誓覆核案:市民再入稟 挑戰長毛等6議員宣誓是否有效 __,長毛,游蕙禎,梁頌恒,游梁,梁國雄,

有市民入稟高等法院,挑戰6名立法會議員的宣誓是否有效。(資料圖片)宣誓風波停不了!再有市民入稟高等法院,挑戰6名立法會議員姚松炎、羅冠聰、梁國雄(長毛)、邵家臻、朱凱廸和鄭松泰的宣誓是否有效。愛港之聲成員陳嘉偉引用《立法會條例》第73條興訟,是要求高院裁定該6名議員是否違反《立法會條例》第104條和《宣誓及聲明條例》第21條,並要求高院裁定該6名議員的宣誓是否無效、是否宣布他們已喪失議員資格,以及 ...


有市民入稟高等法院,挑戰6名立法會議員的宣誓是否有效。(資料圖片)

宣誓風波停不了!再有市民入稟高等法院,挑戰6名立法會議員姚松炎、羅冠聰、梁國雄(長毛)、邵家臻、朱凱廸和鄭松泰的宣誓是否有效。

愛港之聲成員陳嘉偉引用《立法會條例》第73條興訟,是要求高院裁定該6名議員是否違反《立法會條例》第104條和《宣誓及聲明條例》第21條,並要求高院裁定該6名議員的宣誓是否無效、是否宣布他們已喪失議員資格,以及是否禁制他們以立法會議員身份行事。

原告針對6名議員的指控包括姚松炎在誓詞中加料;在宣誓環節中,羅冠聰說過:「唔代表我會屈服喺極權之下」,「我係絕對唔會效忠於殘殺人民嘅政權」,以及在讀到「國」時變調;梁國雄手持黃色雨傘,雨傘上有支持雨傘運動和要求結束共產黨管治的字句,斬件式宣讀誓詞,撕毀《基本法》紙版道具和大叫「推翻人大831決定」;邵家臻帶同他在佔領行動時所用鼓到立法會敲打,及說出支持佔領行動的說話;朱凱廸高叫「民主自決」及「暴政必亡」;以及鄭松泰高叫「全民制憲」和「重新立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