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特首選戰:特首選戰:曾俊華已辭職 衝燈選特首 __,特首,曾俊華,

曾俊華提出請辭,明日起開始休假。(資料圖片)現任特首梁振英已宣布放棄角逐連任,負責選出下屆特首的選舉委員會結果亦陸續出爐,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正式提出請辭,不理中央反對「衝紅燈」宣布參選特首。特首辦今午近1時發出新聞稿,指梁振英今日收到曾俊華的請辭,並已呈交中央人民政府。曾俊華明日起開始休假,期間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署任財政司司長職務。曾俊華昨日(11日)發表財政司司長網誌,提及8年前有1 ...




其他影片:>>






曾俊華提出請辭,明日起開始休假。(資料圖片)

現任特首梁振英已宣布放棄角逐連任,負責選出下屆特首的選舉委員會結果亦陸續出爐,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正式提出請辭,不理中央反對「衝紅燈」宣布參選特首。特首辦今午近1時發出新聞稿,指梁振英今日收到曾俊華的請辭,並已呈交中央人民政府。曾俊華明日起開始休假,期間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署任財政司司長職務。

曾俊華昨日(11日)發表財政司司長網誌,提及8年前有1位女士向他遞上寫有「通脹」、「港元貶值」等字眼的字條,提醒他須於金融海嘯時採取適當措施,紓解基層市民生活之苦。他又重提自己首篇網誌的內容,以「只要有你們繼續與我同行,又何懼前路新挑戰」作結語,「衝燈」參選之意呼之欲出。

財政司司長屬於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之一,曾俊華辭職須待中央政府批准。由於現屆政府仍有逾半年任期,根據5年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辭職參選的經驗,中央可能會一併宣布任命曾俊華的繼任人。

除了曾俊華,新民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預計會在周四(15日)辭任行政會議成員宣布參選特首。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日前亦表示,發生梁振英棄選這個重大變化後,她不得不打倒昨日的我,重新考慮宣布參選。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則自言,不論中央向他展示「紅燈」或「綠燈」,都不會影響他決定是否參選。不過,消息指上述4名疑似特首候選人都「冇個真」,今屆特首選舉勢將「爆冷」,真命天子另有其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