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南港島線:港鐵派禮? 南港島線(東段)傳聖誕前通車 __,港鐵,

港鐵內部盛傳,南港島線(東段)有可能在本月18日通車。(資料圖片)港鐵南港島線(東段)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港鐵內部盛傳,新鐵路線計劃在聖誕節之前開通,根據經驗,港鐵傾向選擇周日或公眾假期通車,以避開上班日高峰人流,換言之南港島線(東段)有可能在本月18日通車。但工會指,新鐵路線仍有不少實際車務運作及維修安排等問題需要解決,認為延至聖誕節後通車,會有更充裕時間準備。港鐵回覆指,就南港島線(東段)通車 ...


港鐵內部盛傳,南港島線(東段)有可能在本月18日通車。(資料圖片)

港鐵南港島線(東段)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港鐵內部盛傳,新鐵路線計劃在聖誕節之前開通,根據經驗,港鐵傾向選擇周日或公眾假期通車,以避開上班日高峰人流,換言之南港島線(東段)有可能在本月18日通車。但工會指,新鐵路線仍有不少實際車務運作及維修安排等問題需要解決,認為延至聖誕節後通車,會有更充裕時間準備。港鐵回覆指,就南港島線(東段)通車日期沒有補充。

港鐵主席馬時亨早前稱南港島線(東段)將於今年底通車,但港鐵至今仍未公布該線確實通車日期。不過,港鐵內部近日流傳消息,指高層打算在聖誕節前通車,由於24日平安夜當晚,港鐵會通宵行駛,而新鐵路線通車前一般需在夜間收車後,通宵更換各車站的路線圖和車站指引,因此平安夜通車可能性較低。

根據西港島線和觀塘延線通車經驗,港鐵傾向選擇在周日或公眾假期通車,以避開上班日高峰人流,而聖誕節前的最接近一個周日是18日,換言之港鐵有可能選擇於當日通車。

不過,港鐵工會認為,前線員工需要多些時間去熟習各新車站的實際車務運作及維修安排,萬一出現事故亦懂得如何應對,假如南港島線(東段)提早至18日通車,對前線員工將構成沉重壓力,建議港鐵將通車日期延至聖誕節後的公眾假期,例如26日或27日,給予前線員工多一星期時間準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