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郭晉安」唔易做》企業醫生點出三大常見企業病 幾難聽都要同老闆講 __,郭晉安,

「郭晉安」唔易做》企業醫生點出三大常見企業病幾難聽都要同老闆講曾在跨國管理諮詢公司工作十年、民主思路理事麥嘉晉(Raymond)直言︰「政治不嬲都最難搞!」本來一個很好的政策,可能是部門主管想推行,但管理層未必會支持;有時則是管理層很支持,但部門主管因人事問題而不去做,「他們自已的想法大於公司利益,甚至客戶利益。」此時,企業醫生要做的是,因應政治情況,而盡量尋求到一個滿意的解決方案,「一定要呢度傾 ...






  • 其他影片:>>






  • 「郭晉安」唔易做》企業醫生點出三大常見企業病 幾難聽都要同老闆講
  • 曾在跨國管理諮詢公司工作十年、民主思路理事麥嘉晉(Raymond)直言︰「政治不嬲都最難搞!」本來一個很好的政策,可能是部門主管想推行,但管理層未必會支持;有時則是管理層很支持,但部門主管因人事問題而不去做,「他們自已的想法大於公司利益,甚至客戶利益。」

    此時,企業醫生要做的是,因應政治情況,而盡量尋求到一個滿意的解決方案,「一定要呢度傾下,嗰度傾下,找出邊啲係我們要小心,要俾管理層知道哪些人想法跟他不同 ,有邊啲係管理層一廂情願咁諗,但根本不可行。幾難聽都要同佢講,俾咗錢 ,我們做唔到嘢,就最嘥。」

    「行醫」多年的Raymond點出三大常見企業病︰

    1.      策略

    例如某企業打算未來五年,將市佔率提升至某個百分比。 公司資源、基礎有無能力支持到、方向是否正確等等,企業可能沒有相關想法,就只定下一個目標。因此,企業醫生就須要為該公司做市場研究,想想如何推銷產品,人才、財務 、程等各方面如何去配合。

    2.       管理

    有時是老闆決定要做某件事,但下層的員工不清楚其指令。正所謂「你有好對手,都要有個有好隊友 」,Raymond指出,高層最頭痛的是,沒有中層或下層的人幫到他們做事,須下下親自落鋪督導。而目前中資企業面對最大的問題,也是人才很缺乏。

    3.      數碼化

    以前很多企業流程都是用人手或簡單office流程處理,但新時代有很多數碼化的東西,都需要請教專才。可能是企業IT十分落後,無法追上時代步伐;可能是有某些工具,但無人識用;又可能是過分投資,以為買了很好的但他們不需要的東西。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