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特首選舉:三任特首施政屢失誤 議員倡集體領導式治港 __,特首,

三任特首施政屢失誤、強政勵治無從說起。(資料圖片)香港回歸近20年,連同現任特首梁振英在內三任特首,雖然出身背景不同,然而施政失誤、捲入連串醜聞風波周而復始發生,強政勵治更是無從說起,有意見認為,為了有效管治,政府應採取集體領導模式治港,爭取更多背景「乾淨」的人士加入管治團隊,「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冀在管治上真正做到集思廣益。身為法律學者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同,港府團隊應秉持「集體領導, ...




其他影片:>>






三任特首施政屢失誤、強政勵治無從說起。(資料圖片)

香港回歸近20年,連同現任特首梁振英在內三任特首,雖然出身背景不同,然而施政失誤、捲入連串醜聞風波周而復始發生,強政勵治更是無從說起,有意見認為,為了有效管治,政府應採取集體領導模式治港,爭取更多背景「乾淨」的人士加入管治團隊,「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冀在管治上真正做到集思廣益。身為法律學者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同,港府團隊應秉持「集體領導,集體負責」的精神,另一名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亦指,下屆政府應認真思考如何有效施政,解決目前與立法會政黨政團「鋪鋪清」關係。

香港於過去近20年先後經歷三任特首領導的政府,首任特首為有商人背景的董建華,被指難以駕馭公務員團隊,其繼任人、前特首曾蔭權爵士則是公務員身份出身,然而曾蔭權政府任內多項政策被質疑官商勾結,他於任期末段更捲入連串貪腐醜聞;至於現任特首梁振英則是專業人士出身,過去4年多時間亦惹起連串風波爭議,其中最近的拒答議員風波,梁與三名司長更被指各有說法,凸顯管治團隊散渙無隊形。

對於有意見指港府團隊未來應奉行「集體領導,集體負責」模式,梁美芬認同,港府團隊應秉持「集體領導,集體負責」的精神,下屆特首「冇可能面面俱圓」,要處理好中央與地方關係,及香港各界對政治問題分歧,因此按實際情況,尋求不同背景的團隊成員加入互補不足。

葛珮帆亦指,過去政府在制訂政策時往往到最後一刻才諮詢政黨及團體,令政策相對「離地」,加上特首並無政黨背景,在立法會無票,需要逐票爭取支持,因此與政黨政團的關係「鋪鋪清」,建議下屆政府應認真思考如何落實有效施政,令政府的施政更為暢順。

談及港府管治團隊的人選,立法會勞工界議員何啟明認同,要尋找更多背景「乾淨」的人士加入管治團隊,因為若然再有高官上任十多日就下台,只會大為影響外界對政府的觀感。他重申,特首領導的整個班子,應盡量吸納有類似理念的政黨政團人士加入,達到有集體負責的執政聯盟效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