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白宮之路:選舉人票超門檻 特朗普獲確認當選美國總統 __,選美,

特朗普(圖)正式獲確認當選美國總統。(資料圖片)美國選舉人周一在全美50個州的首府和首都華盛頓投票,截至美東時間當天下午6點,候任總統特朗普已獲得超過270張選舉人票,正式當選第45任美國總統。特朗普至少已獲投304張選舉人票,希拉妮只獲得224張,翻盤無望。仍未有結果的夏威夷有4張選舉人票,預料全歸希拉妮。根據美國法律,總統並非直選產生,大選結束後,由各州選舉人組成選舉人團,選舉人團投票決定總統 ...


特朗普(圖)正式獲確認當選美國總統。(資料圖片)

美國選舉人周一在全美50個州的首府和首都華盛頓投票,截至美東時間當天下午6點,候任總統特朗普已獲得超過270張選舉人票,正式當選第45任美國總統。

特朗普至少已獲投304張選舉人票,希拉妮只獲得224張,翻盤無望。仍未有結果的夏威夷有4張選舉人票,預料全歸希拉妮。

根據美國法律,總統並非直選產生,大選結束後,由各州選舉人組成選舉人團,選舉人團投票決定總統選舉結果。各州擁有的選舉人票數目同該州在國會的參、眾議員人數相等,全美共有538名選舉人。

  

在11月8日舉行的大選投票中,特朗普至少贏得306張選舉人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妮贏得232張選舉人票,但希拉妮贏得的普選票比特朗普多近300萬張。由於特朗普在競選期間多次發表爭議性言論,以及近期美國情報機構認定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一些民眾和社會組織近來多次呼籲選舉人背叛特朗普,改投希拉妮。一些共和黨選舉人甚至接到大量威脅電話和郵件,被要求支持特朗普之外的其他人。

  

但是,在絕大多數州的首府,當天的投票按計劃進行,沒有出現選舉人大規模失信的情況。在全美範圍內,反而有更多選舉人對希拉妮變節,比率為2對7。

在緬恩州、明尼蘇達州、科羅拉多州,3名民主黨選舉人改投退選的桑德斯。在華盛頓州,3名民主黨選舉人改投前國務卿鮑威爾,1人改投「信念烏雕」(Faith Spotted Eagle),一名因抗議北達科他州鋪設輸油管而聞名的印第安原住民。而在德州,兩名共和黨選舉人拒絕投票給特朗普。報道指,這些選舉人面臨罰款1000美元。

美國國會將於明年1月6日,正式公布投票結果,兩周後,特朗普將於1月20日宣誓就任。

全方位追擊特朗普狂潮 即上「狂人入主白宮」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