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本土派:黃之鋒未獲許可參與論壇 新加坡警展開調查 __,黃之鋒,

有報道指,黃之鋒上月26日出席由新加坡當地組織社區行動網絡舉辦的論壇。(資料圖片)香港眾志秘書長、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助理黃之鋒繼於馬來西亞及泰國被拒入境後,於新加坡一個論壇透過通訊應用軟件Skype與觀眾交流,亦引起當地警方調查。黃之鋒認為當地警方做法「匪夷所思」,擔心連累當地社運組織。論壇上月26日由當地組織社區行動網絡(CommunityActionNetwork)舉辦,題為「公民抗命與社會運動 ...


有報道指,黃之鋒上月26日出席由新加坡當地組織社區行動網絡舉辦的論壇。(資料圖片)

香港眾志秘書長、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助理黃之鋒繼於馬來西亞及泰國被拒入境後,於新加坡一個論壇透過通訊應用軟件Skype與觀眾交流,亦引起當地警方調查。黃之鋒認為當地警方做法「匪夷所思」,擔心連累當地社運組織。

論壇上月26日由當地組織社區行動網絡(Community Action Network)舉辦,題為「公民抗命與社會運動」。活動負責人Jolovan Wham昨於facebook透露,自己被警方帶返警署問話約45分鐘,警方指黃之鋒是外國人,即使只是透過Skype參與公眾論壇,主辦方亦需先獲得工作許可及警方許可。Wham指出,警方事前未批出相關許可,但他與另一活動負責人決定繼續舉辦論壇,認為論壇只是「無害(harmless)」及「直接(straightforward)」地討論社會運動議題。他指警方態度友善,但認為警方浪費時間。

據新加坡《獨立報》報道,論壇場地提供者Tan Tee Seng表示,透過Skype參與活動都要得到工作許可,應該是世界首次,若不擺脫這個思想枷鎖,「我們只能是個弱智社會」。論壇同場演溝的還有當地記者Kirsten Han及社運人士Seelan Palay。

黃之鋒回覆東網表示,該論壇非公開,參加者需申請始能入場。他於facebook回應事件,認為當地警方做法「匪夷所思」,他當時只是在一個論壇透過網絡表達意見,分享的內容亦是早於網絡上公開的社運歷程。「今時今日,連越洋只是跟新加坡的團體進行一小時視像通話,也面對新加坡政府的調查,簡直是無法無天,從本質上突顯威權政府是如何封閉,亦懼怕東亞地區社運組織的連結。」他擔心連累新加坡朋友,令他們面對拘捕或法庭審判,但香港眾志會繼續與東亞地區的人權組織和擁抱同樣價值的戰友分享經驗。

黃之鋒今年10月原定應邀到泰國朱拉隆功大學進行交流,到機場後被泰國當局扣留,其後被遣返香港。他去年5月獲邀往馬來西亞進行交流分享時,亦被馬來西亞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及「破壞中馬關係」為由拒絕入境,原機遣返香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