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宣誓風波:謝偉俊動議彈劾鄭松泰 指倒轉區旗藐視中港 __,謝偉俊,

鄭松泰早前在立法會內,兩度把建制派議員座位上的五星旗及區旗倒轉。(資料圖片)熱血公民鄭松泰早前在立法會會議上,兩度把建制派議員座位上的五星旗和區旗倒插。獨立議員謝偉俊今午提出譴責動議,指鄭的行為違反宣誓就任議員的誓詞。他更批評和質疑鄭是否借有關行為,以表達藐視中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旗幟、甚至一國兩制的概念。謝偉俊重申,是次動議並非與政治鬥爭有關,而是質疑議員是否可隨意違反誓言,保護公眾利益和議員尊 ...


鄭松泰早前在立法會內,兩度把建制派議員座位上的五星旗及區旗倒轉。(資料圖片)

熱血公民鄭松泰早前在立法會會議上,兩度把建制派議員座位上的五星旗和區旗倒插。獨立議員謝偉俊今午提出譴責動議,指鄭的行為違反宣誓就任議員的誓詞。他更批評和質疑鄭是否借有關行為,以表達藐視中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旗幟、甚至一國兩制的概念。

謝偉俊重申,是次動議並非與政治鬥爭有關,而是質疑議員是否可隨意違反誓言,保護公眾利益和議員尊嚴。

人民力量陳志全提出反對議案,他批評謝偉俊小題大做、上綱上線、甚至假大空。他指出鄭松泰曾簽署確認書、在宣誓時未有加料、甚至在政綱上表示永續《基本法》,以示他忠於《基本法》。他希望議員支持其議案,讓議會重回正軌。

謝偉俊表示,提出議案是經過審慎考慮,希望提供平台予議員辯論鄭的行為是否純粹惡搞。陳志全則指,他提出的反對議案獲通過,謝的譴責動議便不需要處理,否則便要交由調查委員會調查,並待相關報告出爐後,再就動議表決。

民建聯議員蔣麗芸表示,鄭松泰並非3歲、13歲、23歲,而是33歲的大學講師,批評鄭為人師表,但作如此幼稚、不尊重同事的行為,難辭其咎。她又指,鄭當時的行為有電視直播,亦令市民嘩然,若不執行「家規」,會讓市民認為立法會議員互相包庇,樹立壞榜樣。

她表示,若有鄭松泰祖先的「神主牌」,反問鄭有冇膽量把它倒插。她又稱,若大家認為鄭的行為沒問題,為何又怕成立調查委員會。議員劉國勳則認為,把事件交予警方處理,和譴責動議是沒衝突。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表示,雖然不同意鄭松泰碰別人的東西,認為大家可指他不禮貌,但不應動用「尚方寶劍」作調查。民主黨議員尹兆堅亦指,有關動議機制不能隨便使用,應在牽涉公眾利益才使用,而非與私人操守有關。他亦指五星旗有分五種尺寸,當日建制派席上的旗幟非與該五種尺寸相乎。

尹兆堅又質疑建制派議員是否尊重五星旗,質問他們現時把聲稱「珍而重之」的五星旗存放在哪裡。民建聯周浩鼎表示,他們有保存該五星旗,其黨友劉國勳更隨即拿出旗幟。對於陳志全提出反對議案,周浩鼎批評「我摑你一巴,再當冇事發生過,咁又得唔得?」他甚至表示,「我透過打你一巴去侮辱你阿爸,咁又講唔講得通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