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特首選戰:戴耀廷票換DQ論違法 律師擬向廉署舉報 __,戴耀廷,特首,廉署,

多名律師聯署去信律政司司長,批評戴耀廷的言論已屬違法,要求嚴肅跟進。(徐家浩攝)政府早前就4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劉小麗、姚松炎、及羅冠聰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撤銷4人議員資格(DQ),佔領中環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其後竟呼籲,非建制選委可以用提名票作籌碼,以換取下屆特首撤銷司法覆核4名議員。9名律師今聯署去信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批評戴耀廷的言論嚴重妨礙司法公正,要求嚴肅跟進。9名律師中 ...




其他影片:>>






多名律師聯署去信律政司司長,批評戴耀廷的言論已屬違法,要求嚴肅跟進。(徐家浩攝)

政府早前就4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劉小麗、姚松炎、及羅冠聰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撤銷4人議員資格(DQ),佔領中環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其後竟呼籲,非建制選委可以用提名票作籌碼,以換取下屆特首撤銷司法覆核4名議員。9名律師今聯署去信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批評戴耀廷的言論嚴重妨礙司法公正,要求嚴肅跟進。

9名律師中包括4名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梁美芬、何君堯及周浩鼎。他們批評戴耀廷的建議是一個不道德的政治交易,竟公然呼籲選委利用選票作私人利益交換條件,破壞特首選舉的公正性。其中張國鈞表示,戴耀廷的建議觸犯選舉舞弊條例、妨礙司法公正及藐視法庭,法律上不能接受。

梁美芬則表示,戴耀廷的言論明目張膽地提倡政治交易,一定違反法律,又質疑作為選委的戴耀廷是否已就有關事情,曾接觸公開表明會參選特首的人士,她目前正考慮到廉政公署作出投訴。周浩鼎就認為,戴作為法律學者,有關建議是嚴重影響香港的法治聲譽。

律政司回應指,現階段不適宜評論相關人士的言論。至於聯署要求嚴肅跟進一事,律政司稱,所有可能涉及刑事罪行的事件,刑事調查工作必須先由相關執法機關進行,律政司會在收到相關資料後或有需要時提供法律意見,然後在適當時候決定是否進行檢控。

戴耀廷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作為選民,公開向候選人提出政治訴求,在不涉及任何利益的情況下,見不到有違反選舉規則。他強調,提出投票予願意撤回4名立法會議員司法覆核的特首候選人,只是選委投票的眾多考慮之一,不認為自己可以操縱選委的決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