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禽流疫情:禽流感殺到 東莞返港翁確診H7N9情況嚴重 __,H7N9,

雞隻是禽流感主要傳播媒介。(資料圖片)一名曾到東莞的75歲男子今日(19日)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情況嚴重,正在北區醫院隔離治療,是香港入冬以來首宗外地傳入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名75歲男病人有長期病患,11月28日曾獨自到東莞常平,12月8日因胸口不適到當地醫院求醫。他於12月9日經羅湖返港,因出現咳嗽帶痰、呼吸困難、流鼻水和胸部不適,由救護車運送直接入住北區醫院。他的鼻咽拭子樣本經 ...




其他影片:>>






雞隻是禽流感主要傳播媒介。(資料圖片)

一名曾到東莞的75歲男子今日(19日)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情況嚴重,正在北區醫院隔離治療,是香港入冬以來首宗外地傳入個案。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名75歲男病人有長期病患,11月28日曾獨自到東莞常平,12月8日因胸口不適到當地醫院求醫。他於12月9日經羅湖返港,因出現咳嗽帶痰、呼吸困難、流鼻水和胸部不適,由救護車運送直接入住北區醫院。他的鼻咽拭子樣本經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化驗後,證實對腸病毒或鼻病毒呈陽性反應,對流感病毒則呈陰性反應。

病人其後於12月17日開始發燒,臨床診斷為肺炎。今日為病人採集的鼻咽分泌樣本經服務處化驗後,今晚證實對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呈陽性反應。他目前情況嚴重,正接受隔離和進一步治療。病人報稱最近沒接觸家禽或到過街市。他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追蹤了解他在港期間,是否有其他接觸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