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有片睇】Microsoft 創意總監新發明!解決柏金遜症人士手震難寫字問題 - 政治時事,

十二月8,2016•生活科技•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柏金遜症是一種中樞神經退化疾病,主要會影響到運動神經系統,而手腳顫抖是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會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比如設計師EmmaLawton便是其中之一,手震嚴重到無法寫字工作,但幸好在發明家HaiyanZhang的協助之下,現時已初步解決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現年33歲的EmmaLawton,在4年前父親舉行的生日會上開始感到不妥, ...


十二月 8, 2016 •生活科技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柏金遜症是一種中樞神經退化疾病,主要會影響到運動神經系統,而手腳顫抖是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會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比如設計師 Emma Lawton 便是其中之一,手震嚴重到無法寫字工作,但幸好在發明家 Haiyan Zhang 的協助之下,現時已初步解決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現年 33 歲的 Emma Lawton,在 4 年前父親舉行的生日會上開始感到不妥,並感受到右手臂上出現一種奇怪感覺,其後經診斷後被確認患上早期性柏金遜症。而當聽到這個消息後 Emma 可說是晴天霹靂,因為在過去四年內其手震問題越來越嚴重,而且作為一位設計師,無法隨心所欲拎起筆寫字畫直線,幾乎就等同失去工作能力,特別是腦袋內有想法卻無法將之畫出來,那種絕望是難以用筆墨形容。

團隊成員(左起)Ryan White、Haiyan Zhang、Simon Reeve、Ross Atkin 及 Yusuf Muhammad

幸好 Microsoft Research Cambridge 創意總監 Haiyan Zhang 新為 Emma 帶來希望,為解決 Emma 的手震問題,她就設計出一款違反的裝置──一條嵌入式手帶,其作用是故意搖晃柏金遜症患者的手臂,藉此故意混淆他們的大腦,而且效果亦相當理想,因為透過這款裝置,Emma 終於在近三年以來第一次在紙上寫出自己的名稱,並畫到一條完美直線。那麼 Haiyan 的發明又是否真的可以幫助數以百萬計柏金遜症患者呢?雖然她對此比較謹慎,但同時亦樂觀地表示需要進行更多測試去驗證,並期望一眾研究人員可以一起付諸實行。

來源:BBC

• 不想錯過新科技 ? 請 Follow unwire.hk FB 專頁http://facebook.com/unwirehk/

Tags:,,

讚好此文: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