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黑道風水師爆星爺被打 [壹週刊 - 1401] __,星爺,周星馳,M1,

向華勝在一四年十一月病逝,吳佩孚(箭嘴)當時亦有出席向華勝的追思會,並在場幫手打點。而吳佩孚身旁的,是曾跟隨向華勝搵食的勝和前坐館保明。人在江湖黑道風水師爆星爺被打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不論上等人或普通人還是邊緣人,都各有自己命運。風水命理師吳佩孚比較特別,一生中都與黑道江湖人直接或間接扯上關係。幫江湖人算命,別人眼中這條路可能驚險難行,但吳佩孚卻樂在其中,因為他認為自己的命格充滿煞氣,反要在正 ...


向華勝在一四年十一月病逝,吳佩孚(箭嘴)當時亦有出席向華勝的追思會,並在場幫手打點。而吳佩孚身旁的,是曾跟隨向華勝搵食的勝和前坐館保明。

人在江湖

黑道風水師爆星爺被打

落地喊三聲,好醜命生成,不論上等人或普通人還是邊緣人,都各有自己命運。

風水命理師吳佩孚比較特別,一生中都與黑道江湖人直接或間接扯上關係。

幫江湖人算命,別人眼中這條路可能驚險難行,但吳佩孚卻樂在其中,因為他認為自己的命格充滿煞氣,反要在正邪中游走,才能順風順水。

諷刺的是,他前半生卻是專監管江湖人。

他的童年並不好過,七歲時父母離異,要寄居親友家中。

十多歲開始學風水玄學,經常替師兄做「槍手」替客人寫命書,賺取生活費。

二十歲時投考警隊,進入警校後,被指繼父有黑社會背景而被革走。

於是他轉職加入懲教署,每日對住各種重犯。

在懲教署三年,終日面對三山五嶽的人,令他學識了怎樣和古惑仔打交道。

後來愈來愈多人找他看風水,更有和記及香港電訊等大公司找他做玄學顧問。

他於是辭去懲教署的工作,全職做風水師。

他不諱言,不少江湖人都是他的客人,當中不少都是坐館級的社團猛人。

亦因為和江湖人過從甚密,吳佩孚熟知很多不為人知的江湖軼事。

原來脾氣暴躁的周星馳,未走紅前曾被勝和前坐館在夜場痛打一頓。

向華勝竟然曾在街頭被不知好歹的賊人「劏死牛」,但最終被他打到躺在地上;政黑飯局原來真的存在,佔中期間,有局長級官員要求江湖人不要搞亂社會……。

689不連任,對於江湖人的氣焰,他批言會繼續狂妄。

特殊的人生,特殊的故事。

吳佩孚( 45歲)說自己不是江湖人,但承認因為命格關係,一生都會與黑道扯上關係,所以特別了解江湖人。「我嘅八字煞氣好重,江湖人會係我嘅貴人。」吳說很多風水師傅不喜歡接觸江湖客人,因為怕惹上麻煩,有問題不是上來嘈兩句那麼簡單,隨便惹怒一個大佬都無運行。

但吳卻不同,他的客人中不少都是社團猛人。就連反黑組探員,也覺得他和黑幫關係密切,而且一個傳一個,江湖人稱他為黑道御用風水師。

客人多江湖猛人

吳佩孚稱上海仔為人十分豪爽,每次吃飯飲茶都一定要爭着埋單。

他說江湖人多是撈偏門,命運多在灰色地帶中打滾生存。

因為這班人三更貧五更富兼仇家多,生命也特別無常,所以特別相信風水命理,「因為佢哋真係好需要運氣,同娛樂圈一樣。」善於和古惑仔打交道的吳,亦漸漸成為黑幫御用的風水師。其中和勝和元老大飛、前坐館保明和肥堅、上海仔及其手下現任坐館阿祖,以及憑一句「十二點後我話事」而成名的英傑,都是他的熟客仔。

做了二十二年風水師,結識了無數社團猛人,亦見盡江湖黑道的風雨起跌,有時也像心理治療師一樣,聽江湖人自爆各種秘聞。他的江湖歷練,可能比真正的江湖人更江湖。這次訪問,他一時興起,便爆出了種種不為人知的江湖秘聞。

勝和前坐館毆星爺

據吳佩孚表示,周星馳未走紅前,曾因為在夜場喝多了發酒癲,而被勝和前坐館保明出手教訓。(《蘋果日報》圖片)

當中最有趣的,竟然和娛樂圈紅人周星馳有關。因為向華勝的關係,吳佩孚認識不少藝人,其中一個是周星馳,「佢份人好有趣,為人亦好好。佢一係唔出聲,一出聲笑死你。」吳更爆料稱,說周在未走紅前,曾被勝和前坐館保明痛打一頓。

據悉,當晚周星馳在九龍塘浸會醫院附近的夜店消遣,可能因為喝多了,周在場內發酒癲生事,「當時周星馳仲係做緊《 430穿梭機》,未大紅大紫。佢喺酒吧飲大咗,可能發生咗啲事,而保明咁啱係睇場,就咁打咗佢一鑊金,不過都係拳頭交,唔係好嚴重。」

片場重遇搭膊頭

吳佩孚一生都和黑道扯上關係,前半生在監獄看守江湖人物,其後全職做風水師,客人亦多是社團人士,他說這是命格注定。

據他說,九十年代周星馳爆紅後,卻對前事並不記恨。

周當時主要幫向氏兄弟拍戲,而保明亦跟向華勝搵食做電影製片。一天,兩人在片場相遇。周星馳走過去跟保明拍膊頭。「保明,你仲認唔認得我呀?」保明笑說全香港人也識他,周立即話:「唔係呀,我未紅時你打過我一鑊,你記唔記得呀?」保明想了想記得,以為這名大紅人現來翻舊賬,碌大眼準備郁手時,殊不知周星馳只是笑笑口,狀甚老友般搭着他的膊頭。

「周星馳份人外表好似好冷漠,但其實冇乜點,見慣場面,唔會為呢啲酒後事記仇,可能係識英雄重英雄啦。」吳佩孚又說兩人其後成為好友,更不時合作拍電影,「都好多,因當時係九十年代,佢哋合作無間。」而保明曾在周星馳的電影裡客串演出,「喺《上海灘賭聖》入面做過荷官角色。」

向華勝親自召見

因為大家都愛研究風水命理,所以吳佩孚跟向華勝私交甚篤,更不時和向氏夫婦飯局聚會。

亦因為風水命理,吳佩孚認識了已故的向華勝,「○七年六月有一晚,有人打俾我話向生想見我,我當時冇直接識佢,個名如雷貫耳所以驚。」上到向家,原來對方只是想問有關婚姻之事,向華勝當時想和女友端木櫻子結婚,知道吳佩孚比較會算江湖人命,所以只是請他上來聽吓意見。

向華勝的司機接吳到其位於尖沙咀棉登徑的住所,「佢屋企好靚,可以望到成個維港。」吳又稱,向華勝本身也愛研究風水命理和道術,道行比他還高,他亦是正一天師道的道兄,到後來反而自己還要向對方學習。「後來向生收我做弟子同替我灌頂,亦幫我本書寫序。」

龍頭大哥街頭被劫

吳佩孚二十歲時任職懲教署,終日面對三山五嶽的人,令他學識了怎樣和古惑仔打交道。

向華勝是大人物,但吳佩孚從向口中得知,原來他也試過在街頭被「劏死牛」。八年前一天晚上,向華勝獨自從尖沙咀棉登徑住所外出,就在樓下被人持刀打劫,「向生當時冇戴眼鏡,加上又落雨,可能個賊唔認得佢,如果知道係向華勝,點會夠膽呀。」而有功夫底子的向,很快將賊人制服,「向生打到個賊瞓喺地,不過佢嘅虎口位置都被割咗一刀,流晒血。」

去到醫院,護士不知道他是向華勝,大大聲叫他做「阿叔」,後來護士知道他的身份,加上有數十名彪形大漢來到,她整個人呆呆站着不知所措,「向生即刻同護士講,叫佢唔使緊張,冇事嘅。」吳又說雖然向華勝江湖地位十分高,但為人十分隨和兼風趣幽默,不會恃勢凌人。

拍照要戴眼鏡

吳佩孚認識不少江湖猛人,其中跟勝和前坐館肥堅(右一),以及現任坐館阿祖(左一),都十分老友。

另外,吳佩孚又說向華勝十分貪靚。吳表示,以前向華勝經常邀請藝人和朋友到他住所聚會,每次影大合照時,向華勝都會叫大家等一等,「原來佢要入房攞番副眼鏡,佢話影相一定要戴眼鏡,因為佢覺得自己戴眼鏡靚仔啲,哈哈哈。」

而信道教的向華勝,在健康出現問題後,亦曾試過以風水改善健康情況,「因向生本身篤信道教同密宗,他自己都有做啲事,如家中風水同法事。」吳佩孚又說,深懂命理的向華勝,曾算到自己六十四歲有一劫,「佢話如果過到呢關,可以去到七十二歲。」一四年十一月,向華勝因食道癌引致器官衰竭於北京病逝,終年六十四歲。

政黑飯局確存在

吳佩孚(箭嘴)和不少江湖人有交情,所以不少江湖宴會,都會看到他的出現,而各路人馬也喜歡稱呼他做「師傅」。

而自梁振英上台後,湧現大批「黑色梁粉」,黑社會好像成了中央和特區政府的「維穩部隊」。

吳佩孚表示,這幾年來,黑道的確和政界行得更埋,更親聞有些局長級的官員,愛和江湖人士打交道,並且定期會舉行飯局,關係非淺,而吳亦曾獲邀出席。至於是哪個政府部門,又或是哪些江湖人,吳說江湖道義不能亂爆,否則有麻煩。

高官為何要跟江湖人打交道?吳解釋說:「地區會有地區勢力,要協調呢班人,就要招安,即係同政府合作,幫幫忙,盡量減少地區嘅麻煩事。又或叫江湖人跟政府和藍絲帶(支持政府人士)做一些協調工作。」吳又稱這種政黑飯局,在佔中時期特別多,「起碼唔好令社會不安,盡量叫佢哋嘅門生唔好上街,盡量小心一點,唔好搞到社會混亂。」

黑道勢力依然強勢

吳佩孚表示,平日已盡量勸導江湖客人減少戾氣和仇恨心,希望他們能凡事忍讓平和一點。

雖然 689不連任,自稱是江湖命的吳佩孚,推測這一年,江湖黑道依然強勢,「未來一年,江湖中人仍然有運行,因為一白星居中位,一白星本身就代表江湖人物,居中宮嘅話,代表近貴意思,即係話江湖人物依然風雲,起碼是非多,頻頻見報。」那麼,「黑色梁粉」照舊打橫行?他又有另一套見解,「黑色梁粉?梁粉都冇咗啦,過咗期啦,應該唔會有運行啦。」

風水命理之事,很難說是真是假,但作為風水佬,術數只是其一,交際手腕更重要,否則如何在一堆惡人中打滾,關鍵要懂得跟不同人說不同話,觀人再估背景投其所好。例如面對記者,梁振英宣布不競選連任,「黑色梁粉」失去大靠山這些話題,自然懂得怎麼答。

上海仔做 400萬帛金

吳佩孚認識不少江湖大佬,其中和一向麻煩事多多的勝和猛人上海仔,亦十分熟落。雖然上海仔早前因賭廳債務問題,弄致滿城風雨,但吳佩孚仍力讚上海仔為人豪爽,「每次食飯飲茶,無論幾多人幾多錢,佢都一定要爭住埋單。」

另外,吳佩孚又說上海仔有恩必報,「有人話上海仔早年經濟出現問題,好等錢使,向華勝因為同佢都好老友,二話不說就借咗二百萬俾佢周轉。」上海仔本來忘記了這件事,後來向華勝病逝時,上海仔才記起向華勝曾經借錢幫過他,「向生出殯時,我親眼見上海仔做咗四百萬帛金,託人交俾向華勝老婆端木櫻子,呢件事好多江湖人都知。」

上海仔喜歡賭錢,尤其是賭百家樂。吳佩孚稱,上海仔賭錢時十分迷信,會有很多要求,「佢會因應自己當日嘅運程,去要求個荷官係乜嘢生肖,又或者係男定係女,好多嘢揀。」

林過雲囚室半夜傳出女人聲

吳佩孚做懲教署時,曾被派去赤柱監獄試更,見過「雨夜屠夫」林過雲。吳形容他的眼神十分陰沉,令人不寒而慄。

吳佩孚做過三年懲教署,負責在監獄看守犯人。雖然他主要在塘福懲教所駐守,但也曾見過被關在赤柱監獄、有「雨夜屠夫」之稱的林過雲,「因為當時剛剛畢業,被派去赤柱試更,所以都見過佢。」雖然沒有跟林過雲說過話,但吳佩孚覺得他的眼神十分陰沉,會令人不寒而慄,「當然,佢坐咗咁耐監,眼神一定會比較陰沉。」

另外,吳佩孚又說赤柱監獄有一個靈異傳聞,就是凌晨三至四時,都沒有懲教署職員會夠膽行近林過雲的囚室,「聽好多赤柱師兄講,話每到呢段時間,被佢殺害嘅女死者,都會嚟搵林過雲傾偈。」吳又說,不少職員都在這段時間,聽到林過雲的囚室傳出女子聲音,「聽講有新入職嘅職員唔驚死,聽到女人聲後走過去睇吓咩事,結果癡癡呆呆咗幾個鐘。」有懲教人員更推斷,林過雲當年是在這時段殺人。

撰文:程志康

攝影:韋平、王晴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