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駕馭傳統美 拿督女莊思明:我結婚一定著旗袍! [壹週刊 - 1403] __,莊思明,思明,M1,

配上瑪瑙頸鏈,眼前的拿督女,似格格多啲。名人動態駕馭傳統美 拿督女莊思明:我結婚一定著旗袍!有種美,叫傳統!而旗袍,是可帶出中國女性完美體態。要駕馭這份國粹剪裁,長腿、纖幼的四肢與弧度的腰肢,缺一不可。高䠷的莊思明,完全勝任。恍如格格緙絲旗袍$98,800價值在於織造一條裙,至少花上三年時間才完工。緙絲是中國傳統絲綢藝術品中的精髓,織造技術更在09年被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在中國懂得此技藝的大師 ...


配上瑪瑙頸鏈,眼前的拿督女,似格格多啲。

名人動態

駕馭傳統美 拿督女莊思明:我結婚一定著旗袍!

有種美,叫傳統!

而旗袍,是可帶出中國女性完美體態。

要駕馭這份國粹剪裁,長腿、纖幼的四肢與弧度的腰肢,缺一不可。

高䠷的莊思明,完全勝任。

恍如格格

緙絲旗袍$98,800

價值在於織造一條裙,至少花上三年時間才完工。

緙絲是中國傳統絲綢藝術品中的精髓,織造技術更在 09年被列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在中國懂得此技藝的大師傅不多,且大多年事已高,緙絲製品可謂買少見少。

昔日清朝宮廷服常採用緙絲技藝,由於手工講求精細,普通一條裙便要花上三至五年時間完成。

莊思明是拿督女兒、家姐是莊思敏、 10年港姐季軍;時至今日,她的名字已經與男友楊明掛鈎。二人拍拖一年,這對熱戀男女已確認對方為結婚對象,亦因此每每被逼婚,何時用上他的姓氏。

其實擁有四十吋長腿的莊思明是理工設計畢業生,有時裝觸覺,但她偏獨愛不易駕馭的旗袍。

「結婚點都要有一件旗袍,因為可以用嚟襯龍鳳鈪,我希望呢件結婚旗袍,係我自己設計。」莊思明說。

早已見過家長,嫁衣亦有概念,至於婚期……「我哋(和楊明)係朝住呢個方向,但時間未定,亦唔會係今年。因為佢忙拍劇,我亦想趁呢一年一次過做晒未試過嘅嘢,包括出唱片。唔知得唔得,但當還個心願。」莊思明說。

傳統不衰的經典

吉祥繡花絨斗篷$8,900

水晶小狗手袋$3,900

身上的繡花有吉祥寓意,襯個可手攞或側孭的可愛小狗水晶手袋。

潮拜

真絲雙宮絲棉衣$10,800

水晶盒 clutch$3,500

旗袍代表傳統,但一樣可以係型,咁樣去拜年,潮拜!

古老緙絲織機,木樁高近一層樓,闊 17吋。木梳人手編織,一個師傅在上面拉,下面一個負責穿,一天只能織出兩、三吋,慢工出細貨。

中西合璧晚裝$9,800

絲料與紗的結合,中式元素加西式設計, low cut位置有細小車花,配合新年氣氛,可襯翡翠或珊瑚飾物。

真絲彩花旗袍$6,800

圖案包含三十年代的老上海復古風菱格,色彩豐富及下身改變的剪裁,旗袍也可以年輕化。

撰文:盧韻琴

攝影:黎以諾

場地及服裝提供:中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