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瑤瑤16歲就一肩扛起家中生計,看到弟妹長大後這樣報答她…瑤瑤感嘆「我犧牲就好」! 政治時事,

郭書瑤「瑤瑤」從2008年出道後,不但發行專輯,也接演電視劇、電影,演藝生涯有聲有色。事實上,她從16歲父親過世後,就一肩挑起家庭生計,並進入演藝圈打拼,好供養弟妹唸書;現在弟妹終於陸續完成學業,面對懂事體諒的他們,瑤瑤也感嘆:「真的長大了!」▼現在演藝事業相當順利的瑤瑤,其實剛入行時非常辛苦。2007年,身為家中唯一經濟收入的爸爸心肌梗塞過世,瑤瑤只好半工半讀負擔起家計,後來才被星探挖掘進演藝圈 ...


郭書瑤「瑤瑤」從2008年出道後,不但發行專輯,也接演電視劇、電影,演藝生涯有聲有色。事實上,她從16歲父親過世後,就一肩挑起家庭生計,並進入演藝圈打拼,好供養弟妹唸書;現在弟妹終於陸續完成學業,面對懂事體諒的他們,瑤瑤也感嘆:「真的長大了!」

▼現在演藝事業相當順利的瑤瑤,其實剛入行時非常辛苦。2007年,身為家中唯一經濟收入的爸爸心肌梗塞過世,瑤瑤只好半工半讀負擔起家計,後來才被星探挖掘進演藝圈。為了養活母親和弟妹,瑤瑤幾乎是有工作就接,也因此出演「殺很大」廣告爆紅,但卻也被人貼上標籤,演藝之路受阻。

▼經常被人以有色眼光看待的她,決定要憑自己的努力讓人刮目相看。2013年,瑤瑤以「志氣」一片奪得第五十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證明她的演技實力,也開始有了許多戲約。早早進入演藝圈打拼的她,沒能完成高職學業,卻主動出資幫媽媽開早餐店,付弟妹一路唸書的學費,毫無怨言。

▼在瑤瑤努力多年後,也終於苦盡甘來,除了擺脫花瓶的形象外,弟妹也陸續長大,讓她得以卸下肩上重擔。接受採訪時,瑤瑤透露弟弟雖然現在只是大一新生,卻已經是個扯鈴教練,學費都不要她出,寧願一周五天,天天搭捷運到不同的學校教扯鈴賺錢。

▼瑤瑤說弟弟還申請了政府補助的獎學金,個性懂事又獨立。她曾和弟弟說:「要出國比賽,還是學費,我都可以幫你出。」但郭弟選擇自己工作賺錢,不願造成姊姊的負擔。

▼瑤瑤說向來從不開口向她借錢的弟弟,有次伸手借錢,讓她嚇了一大跳!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弟弟要申請體育補助基金,戶頭裡要有證明用的現金,瑤瑤立刻大方借給他,而不久後弟弟也全數歸還。

▼對於家中的弟妹來說,身為長姐的瑤瑤就像是「小媽媽」一樣,十分關心他們的生活,也會擔心著弟妹的未來。她曾開玩笑地說:「我這個姊姊賺錢都沒人要花是怎樣!」其實她只是不希望弟妹像她一樣辛苦,因為她覺得「家裡只要有一個人犧牲就夠了」。

隨著事業平穩,弟妹也逐漸長大,瑤瑤雖然不用再操煩家中生計,卻還是事事關心家人的生活,看得出來她對家人的重視,更讓人感嘆她的堅強!也相信在她多年的努力之下,未來一定能收穫豐碩的果實!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