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曾蔭權涉貪案:《東方》《太陽》2012年詳細報道 照片呈堂 __,曾蔭權,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利益及行為失當,隱瞞接受租賃深圳東海花園豪宅300萬元豪裝,並用職權提議向負責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授勳嘉獎作為回饋一案,昨高院續審。控方昨將《東方日報》及《太陽報》5年前獨家拍攝的東海花園單位照片呈堂,並在庭上播放《東網電視》拍攝到的單位片段,以及曾蔭權在電台及電視回應公眾質疑的訪問片段。曾蔭權當時遭抗議的市民形容為「香港第一貪官」,他受訪時回應指自己做事「規行矩 ...




其他影片:>>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利益及行為失當,隱瞞接受租賃深圳東海花園豪宅300萬元豪裝,並用職權提議向負責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授勳嘉獎作為回饋一案,昨高院續審。控方昨將《東方日報》及《太陽報》5年前獨家拍攝的東海花園單位照片呈堂,並在庭上播放《東網電視》拍攝到的單位片段,以及曾蔭權在電台及電視回應公眾質疑的訪問片段。曾蔭權當時遭抗議的市民形容為「香港第一貪官」,他受訪時回應指自己做事「規行矩步、對得住良心」,將市民的反應歸因於大眾對特首期望愈來愈高。

控方昨在庭上讀出部分控辯雙方沒有爭議的同意案情,其中包括傳媒質疑曾蔭權操守的時序。據同意案情內容,《東方日報》和《太陽報》首先在12年2月20日報道曾蔭權出席澳門賭場春茗,對其操守提出質疑。翌日《東》、《太》兩報續揭發曾乘坐富商遊艇,並開始有其他報章加入跟進。至22日,除《東》、《太》兩報外,已有另外8家報章報道曾乘坐商人朋友私人飛機往布吉旅遊的消息。

及至23日,共有逾10份報章加入報道曾蔭權欲租住深圳東海花園三層複式豪宅,但就只有《東》、《太》兩報有涉案單位內部及裝修狀況的相片與影片。控方昨亦將《東》、《太》兩報報道中的圖片部分,呈交法庭作為證供。另外,控方亦在庭上放映《東網電視》的單位片段。

控方之後接續播放曾蔭權在這時段,接受電子傳媒訪問解畫的片段。他在2月26日到商台節目《政好星期天》受訪時,主持人提及有人不滿其行為,於抗議活動中形容他是「香港第一貪官」。曾蔭權對此強烈否認自己「貪」,指自己為官45年,行事「規行矩步、依足本子、依足規矩」,「對得住良心」,是市民和時代變了,對特首期望愈來愈高,要官員「比白更白」。

他指根據申報制度,其他官員收禮要向他請示,但「特首就唔知問邊個」。他也承認沒有申報與東海集團、黃楚標及香港數碼廣播(前稱雄濤廣播)的關係,但就指東海花園只是香港數碼廣播其中一名股東的物業,沒意會到要申報,回想仍覺得要申報「係好牽強」,而他亦付足市值租金。但當被問到其市值是如何釐定,他卻一度語塞。

曾蔭權除在26日接受商台訪問,亦於22日先後接受港台《千禧年代》電話訪問及接受無綫電視六點半新聞專訪。他在港台訪問中稱,對於傳媒報道感到「有啲傷心」。他承認之前曾兩次去澳門度假時於朋友遊艇過夜,以及兩次乘朋友的私人飛機,但他強調有按市價向朋友支付船票機票錢,事情不存在利益衝突。他又指自己一直在「陽光下做事」,更自爆準備在卸任離港一段短時間,並看中深圳東海花園一單位。不過當主持問他款待他的朋友身份,他就拒絕公開。

至於無綫的訪問,他除重複自己緊跟機制辦事,問心無愧外,更指傳媒以陰謀論看事物,只會令香港內耗不停。另外,無綫訪問中又披露,招呼曾坐私人飛機的其中一名朋友,為持有西隧及大老山隧道股份的商人張松橋。而富商何柱國及劉鑾鴻,則有份與曾同坐遊艇,當時更引起曾在特首選舉中親「唐營」的猜測。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