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入行30年 努力無白費 林家棟憑《樹大招風》首奪影帝 __,林家棟,

查看相片星島日報相片【星島日報報道】由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主辦「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昨公布得獎名單,林家棟入行30年終憑電影《樹大招風》獲最佳男演員獎,早前憑電影《七月與安生》奪台灣金馬影后的周冬雨再下一城,獲最佳女演員獎。杜琪、游乃海監製《樹大招風》更奪得最佳電影大獎。文:娛樂組林家棟昨坦言沒想過會拿到這個獎,一度不懂反應,他多謝電影評論學會各評審的鼓勵,更多謝監製杜琪和游乃海及功不可 ...


查看相片
星島日報相片

【星島日報報道】由香港電影評論學會主辦「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昨公布得獎名單,林家棟入行30年終憑電影《樹大招風》獲最佳男演員獎,早前憑電影《七月與安生》奪台灣金馬影后的周冬雨再下一城,獲最佳女演員獎。杜琪 、游乃海監製《樹大招風》更奪得最佳電影大獎。文:娛樂組

林家棟昨坦言沒想過會拿到這個獎,一度不懂反應,他多謝電影評論學會各評審的鼓勵,更多謝監製杜琪 和游乃海及功不可沒的編劇、導演用多年時間琢磨出那麼好的故事,又多謝寰亞電影及鮮浪潮注入新力量令他有這機會。

周冬雨 莊影后

周冬雨昨表示:「很驚喜!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這次能夠得到電影行業前輩們認可真的很開心。謝謝陳導、謝謝JoJo、謝謝曾導,還有我的好姊妹思純,沒有七月就沒有安生。以後會保持初心,繼續努力踏實拍戲,詮釋更好的角色。再次感謝。」

最佳導演獎則由周星馳憑《美人魚》及黃進憑《一念無明》雙雙奪得,黃進昨回應指看完評審的評語好感動,一直希望透過好演員和強大戲劇帶觀眾重新審視生活及城市,中間有動搖,但評審認可及鼓勵令他覺得所有心血努力都值得。陳楚珩憑《一念無明》獲最佳編劇,他完全沒想過得獎,希望《一念無明》提及精神健康、醫療、住屋等社會議題獲更多關注。

此外,大會並公布本年度6部推薦電影,包括《一念無明》、《美人魚》、《七月與安生》、《點五步》、《伴生》、《擺渡人》。

■周冬雨憑《七月與安生》再下一城,她更要多謝同戲好姊妹馬思純。

■《一念無明》獲「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獎。

■林家棟入行30年終憑《樹大招風》獲最佳男演員獎。 娛樂

是日精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