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特首選戰:特首選戰:曾俊華葉劉支持票合併 結果難料 __,葉劉,特首,曾俊華,葉劉淑儀,

政圈分析曾俊華要跨越特首當選的門檻,關鍵是取得泛民325票支持。(資料圖片)下屆特首將於3月26日投票產生,外界預料很大機會是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與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對決,有意見分析指泛民為反林鄭當選延續特首梁振英路線,不會支持林鄭,加上曾俊華全盤接受「舊唐營」近250票,而在投暗票階段,林鄭可能全面「走票」,若曾俊華與葉劉淑儀的支持票在最後一輪投票聯合起來,結果難以預料。特首選舉於下月14日展開 ...


政圈分析曾俊華要跨越特首當選的門檻,關鍵是取得泛民325票支持。(資料圖片)

下屆特首將於3月26日投票產生,外界預料很大機會是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與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對決,有意見分析指泛民為反林鄭當選延續特首梁振英路線,不會支持林鄭,加上曾俊華全盤接受「舊唐營」近250票,而在投暗票階段,林鄭可能全面「走票」,若曾俊華與葉劉淑儀的支持票在最後一輪投票聯合起來,結果難以預料。

特首選舉於下月14日展開提名,林鄭料順利取得「入閘」所需的150票,而曾俊華料在工商界支持及泛民「借票」下,亦有望夠票「入閘」。

由於提名階段是明票,有傳「無形之手」正為林鄭強力拉票,據報不少工商界選委有「兩手準備」,不惜明票提名予林鄭,但於暗票投票階段,倒戈投票予曾俊華,令曾俊華的潛在支持者,肯定多於提名的數目,再加上因與「舊唐營」理念相近,料可取得超過250票。

除此以外,政圈分析曾俊華要跨越特首當選的門檻,關鍵是取得泛民325票支持,理論上,曾俊華於政改立場,特別是人大常委會「八三一」決定外爭取真普選,仍未能滿足泛民的要求,但他的「休養生息論」,希望重建各方信任團結等立場,對於泛民來說有一定市場。

另有泛民對兩名來自建制派的候選人採取「兩害取其輕」的策略,即接近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發表的「爛橙論」,加上民主黨有個別領導層公開指4名參選人中,雖未表態支持誰,但以曾俊華較有吸引力,有意見認為泛民正在「放風」,疑似為華麗轉身支持建制派背景的參選人做準備。

按照數字上的可能,如泛民在最後關頭全數投票予曾俊華,再加上葉劉一旦未能入閘,釋放出的數十張游離票,連同曾俊華本身手握的「舊唐營」鐵票,隨時與獲得傳統建制派支持的林鄭分庭抗禮,無人可取得當選所需的601票,令選舉流選收場,要擇日再選;假若在最後一輪投票,曾俊華與葉劉的支持票合併起來,結果更是難以預料,林鄭曾公開表示擔心投暗票時不夠票,就是這個理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