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不斷更新】林鄭:辭職信有寫離任是為參選特首 __,特首,

【更新:新增內容、相片】政府發出新聞稿,證實特首梁振英今日收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請辭,並已呈交中央人民政府。林鄭明日起開始休假,期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會署任政務司司長職務,但林鄭的辭職仍需由中央批准。政府證實林鄭辭職後,大批傳媒蜂擁至政府總部,新聞署人員亦抵達西翼大堂為林鄭5時舉行的記招做準備。大批保安用紅色圍欄將現場圍起,又禁止記者如上次採訪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請辭時在現場自由走動,亦未如上次 ...


【更新:新增內容、相片】

政府發出新聞稿,證實特首梁振英今日收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請辭,並已呈交中央人民政府。林鄭明日起開始休假,期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會署任政務司司長職務,但林鄭的辭職仍需由中央批准。政府證實林鄭辭職後,大批傳媒蜂擁至政府總部,新聞署人員亦抵達西翼大堂為林鄭5時舉行的記招做準備。大批保安用紅色圍欄將現場圍起,又禁止記者如上次採訪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請辭時在現場自由走動,亦未如上次般將印有代表香港的「飛龍」標誌佈景板收走。新聞署人員解釋,上次收起佈景板是應財政司司長新聞秘書的要求,當時對方稱不想背景「太花」才會收起,今次林鄭並無提出有關要求,所以無收起。【17:07】林鄭發言後,以英語重覆一次發言內容,之後並無回應在場記者提問,即時轉身上車離開。【17:06】林鄭稱,明日起將開始休假,要待中央回覆她的請辭,才會交代下一步工作。【17:04】林鄭在政總會見傳媒時透露,在辭職信中有向中央交代現時辭職是為了參加特首選舉,稱能為港人服務36年是她的榮幸。她首個感謝的對象是現任特首梁振英,之後再多謝前兩任特首的支持、各政治委任官員的團隊合作、各級公務員盡忠職守和努力,以及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專業團體和公營機構等。【17:00】盛傳為林鄭月娥競選的西九管理局副主席夏佳理,下午出席完西九諮詢會會議後,被問到是否會替林鄭助選,以及是否接替她出任西九董事局主席,甚至被問到是否林鄭叫他不要作任何回應時,他均不發一言,記者追訪全程一分多鐘他都無回應提問,隨即前往乘坐升降機離去。【16:57】民主黨涂謹申回應林鄭宣佈辭職時稱,去年梁振英宣佈不連任後港人高興了一段時間,但林鄭隨即重新考慮參選和延續梁振英路線,令人擔心梁的路線會重來,如今林鄭辭職,將令港人「真誠擔心、真誠恐懼」。他促請林鄭參選的話,應反省是否要港人再「硬食梁振英路線」、港人是否歡喜梁振英路線的問題。至於曾俊華的辭職仍未獲批,涂指中央在小圈子特首選舉中有很大影響力,例如透過是否批准一人的辭職,使其是否可以參選、何時可以開始參選,而目前的情況更令人憂慮即使特首選舉是不公平、不公開的小圈子選舉,仍然受到更進一步的操控,同時中央政府亦就這問題欠港人一個交代,反問習近平既揚言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現時「究竟發生咗咩事?」【16:56】已請辭的林鄭月娥將於5點在政總召開記者會,上次曾俊華辭職記招時未有現身的新聞署助理署長今次亦有現身到場打點,被問到原因時,笑指「嚟睇熱鬧」。新聞署人員則在林鄭記招開始前15分鐘,亦突然用普通話向在場記者問:「新華社在嗎?新華社在嗎?」

許頌明攝 許頌明攝 何家達攝
許頌明攝 政府下午4點證實林鄭已請辭,勞福局局長張建宗(小圖)周五起署任政務司司長。(何家達攝) 林鄭月娥記者會現場仍設有飛龍標誌作佈景,未有如財爺曾俊華宣佈辭職時收起易拉架。(林俊謙攝)
大批保安在現場圍起紅色圍欄。(林俊謙攝) 王子俊攝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