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人民幣去向:【估你唔到】人幣續升值 定存息有幾吸引? __,人民幣,

不經不覺,1月已過了近半,回顧本周人民幣表現,可謂繼續「大上大落」,原本積弱的人民幣,本周乘美匯回落而反彈,令人民幣匯價繼續在大部分人看淡下升值。離岸及在岸價年初至今分別輕微升值1.8%及0.71%!【點解今個禮拜人民幣升值?】最直接的原因是美元轉弱!本周初期人民幣依然走弱,周一中間價更大跌594點子,為2016年6月以來最大跌幅,拖累離岸人民幣(CNH)跌近0.4%。然而,世事無絕對,正當市場預 ...


不經不覺,1月已過了近半,回顧本周人民幣表現,可謂繼續「大上大落」,原本積弱的人民幣,本周乘美匯回落而反彈,令人民幣匯價繼續在大部分人看淡下升值。離岸及在岸價年初至今分別輕微升值1.8%及0.71%!

【點解今個禮拜人民幣升值?】

最直接的原因是美元轉弱!本周初期人民幣依然走弱,周一中間價更大跌594點子,為2016年6月以來最大跌幅,拖累離岸人民幣(CNH)跌近0.4%。

然而,世事無絕對,正當市場預期美匯續強時,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在當選後的首個記者會卻「沒驚喜」,令美匯回落,人民幣便乘勢反擊!

今日離岸價最強兌每美元曾見6.8279,亞洲市收報6.8517;而在岸價與昨日平收,維持6.9水平,意味年初至今離岸及在岸價,分別輕微升值1.8%及0.71%。

【人民幣存息有沒有變動?】

本周港銀人民幣定期年息繼續上揚,渣打銀行(香港)連續兩周加息,3個月期由3厘調高至3.8厘,6個月期則加40點子至3.9厘,需存款等值10萬港元,眾大行之中,息口僅次於中國銀行(香港)(02388)。上海商業銀行亦上調3至12個月期年息至4.5厘。

提提大家,市面上有多間港銀提供5厘或以上的高息人民幣定存選擇,雖然人民幣本周輕微升值,但定存屬長期投資,資金動輒被鎖幾個月,大家敲定敘做定存前記得計計數會否賺息蝕價!

【拆息有沒有大升大跌?】

上周離岸人民幣資金緊張,令離岸人民幣拆息掀起巨浪,上周五隔夜拆息定價曾飆高至61.33厘。本周離岸人民幣拆息表現相對穩定,但短期拆息依然高企約10厘水平,今日隔夜、一周及兩周期拆息定價,分別報7.56厘、10.18厘及9.05厘。

─ ─ ─ ─ ─ ─ ─

狂人入主白宮,睇通全球政經變化,即上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