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勇於發聲】《問誰未發聲》爭真普選 __,

【勇於發聲】《問誰未發聲》爭真普選突遭《歌手》踢出局的張敬軒,在廣州出世,以優才計劃申請來港工作,2010年獲香港身份證,軒仔外公是退役廣東省陸軍總司令,父親曾任黨委書記,雖然軒仔是官二代,但沒因家族關係而禁聲,除了敢言兼撐香港爭取真普選外,2014年與黃秋生為雨傘運動合唱社運歌《問誰未發聲》(圖),鼓勵港人勇於抗爭,軒仔對此說:「香港好需要一啲咁嘅作品,喺大是大非時候,可以帶啲訊息畀大家。」軒仔 ...


【勇於發聲】《問誰未發聲》爭真普選



突遭《歌手》踢出局的張敬軒,在廣州出世,以優才計劃申請來港工作,2010年獲香港身份證,軒仔外公是退役廣東省陸軍總司令,父親曾任黨委書記,雖然軒仔是官二代,但沒因家族關係而禁聲,除了敢言兼撐香港爭取真普選外,2014年與黃秋生為雨傘運動合唱社運歌《問誰未發聲》(圖),鼓勵港人勇於抗爭,軒仔對此說:「香港好需要一啲咁嘅作品,喺大是大非時候,可以帶啲訊息畀大家。」

軒仔亦支持學生發聲爭取民主普選,當時他說:「應該體諒下一代,如果佢哋都冇權發聲,仲有邊個有權?自己喺內地長大,連選票都未見過。」並呼籲港人參加7.1遊行。

另外,軒仔在2012年在反國民教育事件上,曾在fb留言:「我在內地長大,家庭背景可謂根正苗紅。但我慶幸我來到香港工作、生活,然後定居,令我知道民主、自由的可貴。」還買寶礦力和葡萄適探望絕食學生,及後軒仔直認受打壓被迫收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