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特首選戰:特首選戰:林鄭宣布參選 承認有接觸中央 __,特首,

林鄭月娥正式宣布參選特首。(陳章存攝)早前表明若辭職獲中央批准就會參選特首的林鄭月娥,在上周四(12日)辭任政務司司長後,今日(16日)終獲中央批准辭職。林鄭月娥下午5時會見傳媒,正式宣布參選特首。而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將任林鄭月娥的競選辦主任。林鄭月娥表示,特首作為香港特區及特區政府的首長,要對中央及香港政府負責,任重道遠,香港即將回歸20年,她願意肩負重任,與廣大市民同行,再創新高峰。她又稱, ...




其他影片:>>






林鄭月娥正式宣布參選特首。(陳章存攝)

早前表明若辭職獲中央批准就會參選特首的林鄭月娥,在上周四(12日)辭任政務司司長後,今日(16日)終獲中央批准辭職。林鄭月娥下午5時會見傳媒,正式宣布參選特首。而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將任林鄭月娥的競選辦主任。

林鄭月娥表示,特首作為香港特區及特區政府的首長,要對中央及香港政府負責,任重道遠,香港即將回歸20年,她願意肩負重任,與廣大市民同行,再創新高峰。她又稱,自己熱愛香港,關心700多萬人福祉,願意繼續帶領17萬公務員為市民服務,懇請大家支持她參選。

林鄭表示,好的政策要延續,下屆政府應繼續以人為本的民生工作、開拓更多土地、興建更多房屋,及發展創新科技及文化產業,幫助年輕人創業。她又稱認同公共參與、法治精神及社會共識等為良好管治的重要元素,指是市民對下屆特首的期望,亦是其挑戰,她會以公平公正的選舉爭取成為下任特首。

林鄭表示,去年12月10日,特首梁振英宣布不會尋求連任,她認為事件發生巨大變化,但因手頭工作繁多,緊促下作決定,遂於1月12日辭職。她承認12月10日至今有接觸中央,但否認是尋求欽點。她又指若梁振英尋求連任,她一定不會參選。

被批評作風硬朗和會承襲梁振英政策,林鄭指自己一直被認為與泛民是有得傾,難理解近期批評,又指有自己的風格和手法,當選後會與不同政黨人士保持溝通。至於會否延續梁的政策,她則指好的政策是值得留下。

至於張建宗及陳茂波今日分別被委任為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林鄭指如當選將考慮會否在新政府留任二人,但她希望新班子會有新血。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早前提及當選特首四大條件,林鄭沒正面回應是否全部符合,只稱需留待選委會評價,會爭取選委會及廣大市民支持。另被問若當選後會否為基本法23條立法,林鄭稱為23條立法屬憲制責任,但指現時連簡單如一條醫生註冊條例亦難立法,會待社會環境許可及評估社會利益後再作立法檢討。

最後被問若當選後會否重啟政改,林鄭指重啟政改是她過去4年一直擔任政務司司長的任務,相信政改會令香港更進一步,若當選後會繼續爭取各界支持,推動政改方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