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專案專題:探射燈:天津冒名牌工場 致癌調味料恐攻港 __,癌,

天津市靜海區獨流鎮成為傾銷大陸各省市的假調味料基地,估計多達50個地下工場,每年產值以億元人民幣計。近農曆新年,準備團年飯時,調味料及醬油必不可少,惟最近有大陸傳媒揭發,天津市靜海區獨流鎮成為傾銷大陸各省市的假調味料基地,估計多達50個地下工場,每日生產在港同樣有售的各大品牌冒牌調味料,透過送貨上門等方式出售,每年產值以億元人民幣計。這些假調味料更含有害物質,除了以工業鹽製造醬油外,更回收用過的八 ...




其他影片:>>






天津市靜海區獨流鎮成為傾銷大陸各省市的假調味料基地,估計多達50個地下工場,每年產值以億元人民幣計。

近農曆新年,準備團年飯時,調味料及醬油必不可少,惟最近有大陸傳媒揭發,天津市靜海區獨流鎮成為傾銷大陸各省市的假調味料基地,估計多達50個地下工場,每日生產在港同樣有售的各大品牌冒牌調味料,透過送貨上門等方式出售,每年產值以億元人民幣計。這些假調味料更含有害物質,除了以工業鹽製造醬油外,更回收用過的八角及花椒等,製成調味料。大陸學者及香港醫學界人士均指,長期食用假調味料會傷及肝腎及致癌。香港業界更恐假調味料會流入市面,呼籲食肆切勿光顧來歷不明供應商。

黑心調味料工場設於民居,除冒充大陸品牌外,工場更會生產在港有售的知名品牌產品,包括冒充雀巢美極、李錦記及家樂牌等,這些假調味料包裝,幾可亂真,並可用手機掃出包裝上的二維碼相關內容。

惟冒牌調味料含有害原料,其中被揭發使用從瓜子加工企業回收的八角、花椒及小茴香,晾乾後再搗碎,透過簡單加工灌裝製成。而醬油就使用工業鹽、色素及添加劑,再加水勾兌,貼上標籤就變成「正貨」醬油;知情人士更指,劣質雞精使用含致癌性及可導致畸胎的日落黃人工色素。

知情人士透露,假工場貨品齊全,客戶可透過經銷商採購各款冒牌調味料,亦有人供應冒牌包裝紙及標籤,再使用回收的舊瓶,打造「一條龍」生產線。據了解,該鎮每日生產的貨值約50萬元人民幣,一年就以億元人民幣計。

冒牌鮮露每箱僅20元人民幣,平均每瓶約3元,市面正貨每瓶約20元。事件曝光後,當地部門抽調80多人組成聯合執法隊伍展開調查,並對其中6處假工場進行查處。

大陸專家表示,工業鹽含有大量雜質及亞硝酸鹽等致癌物,更含重金屬,會傷害肝臟及腎臟。香港腎科專科醫生蔡堅亦指,工業鹽本身含有致癌物質,用作食品原料是違法行為。

現代飲食專業協會會長胡珠指,香港大部分食肆均不會到大陸採購,呼籲業界不應貪平鋌而走險。相反,他稱現時愈來愈多大陸食肆來港採購調味料等食材,反映大陸黑心食品令人失去信心。香港總商會副會長李廣林更擔心,冒牌調味料可能會流入本港,過往本港亦曾揭發冒牌貨品。

香港品牌李錦記發言人表示,在大陸銷售的產品設有防偽特徵,每件產品包裝亦印有二維碼可辨別真偽。雀巢美極發言人指出,雀巢香港沒有銷售或出口有關產品到內地市場,而在本港出售的所有美極鮮醬油產品,均從雀巢自家廠房直接入口,產品為正貨,消費者可放心使用。

食環署食安中心發言人指出,中心在2016年共抽取超過550個調味料樣本作化學測試,除3個樣本不達標外,其餘皆滿意。

---------------------------------

想聽歌?想睇MTV?想了解本地Indie Band資訊,快啲click入「聲大夾樂」專頁:http://on.cc/musicon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