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白宮之路:入主白宮大不同?特朗普首日總統的食住行 __,特朗普,

特朗普在白宮的首日生活引人注目。(互聯網圖片)特朗普終於正式入主白宮,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由世界級富豪轉眼成為國家元首,登上權力頂點的特朗普迎來人生巨大轉變,片言隻語將代表國家立場,一舉一動亦成為世界焦點。然而,人類生活離不開食、住、通訊及行動,他首天於白宮生活是否過得舒適,就從這些範疇來看看。食●在宣讀總統誓詞並發表演講後,70歲的特朗普與副總統彭斯一起前往國會國家雕像館,吃當上總統後的第一餐 ...


特朗普在白宮的首日生活引人注目。(互聯網圖片)

特朗普終於正式入主白宮,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由世界級富豪轉眼成為國家元首,登上權力頂點的特朗普迎來人生巨大轉變,片言隻語將代表國家立場,一舉一動亦成為世界焦點。然而,人類生活離不開食、住、通訊及行動,他首天於白宮生活是否過得舒適,就從這些範疇來看看。

食●在宣讀總統誓詞並發表演講後,70歲的特朗普與副總統彭斯一起前往國會國家雕像館,吃當上總統後的第一餐,有美國龍蝦、牛扒和雪糕。特朗普在就職翌日早上攜同家眷,再與彭斯夫婦出席華盛頓國家大教堂的傳統祈禱儀式。滿面春風的特朗普在儀式中向每位經過的人點頭微笑,看來成為總統實在令他喜不自勝。

住●已在白宮官邸度過首個夜晚的特朗普,在未正式入住前曾對外表示,希望可以入住出名鬧鬼的「林肯睡房」(Lincoln Bedroom),雖然未知這位敢作敢為的總統有否「信守承諾」,但從他精神煥發的樣子推測,已故的前總統未有找他促膝長談。當然,這可能亦要歸功於100多個負責打理白宮的管家、女傭等工作人員,讓特朗普感到如家般舒適。

特朗普喜愛金碧輝煌的建築風格,從以他命名的特朗普大樓外觀,以及他的寓所裝潢可略知一二。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亦隨新主人而一夜變天,深紅色的窗簾轉成金色,印有美國歷史名人警句的地毯,則換上由花環點綴的金色地毯,迎合新主人的喜好。

行●對於特朗普來說,成為總統後改變的可能不止手機,連代步的私人飛機亦有大變動。作為總統其中一個象徵的「空軍一號」,擁有各種最先進的防禦設計及系統,但比起史上最富有總統那艘配備各種娛樂設施,甚至附有24k金打造的燈具和淋浴設施的私人飛機,舒適程度或許相形見絀。

特朗普昨日亦前往中央情報局(CIA)作簡短演講,表示「百分之一千」支持情報局人員。一改對抗態度的特朗普,令人猜測他是否連思想亦隨之而改變,但當特朗普再次強烈譴責傳媒後,讓人不由感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古人誠不欺我。

通訊●由於行蹤及舉動關乎國家安危,特朗普不得不捨棄心愛的Android手機,轉而改用經過加密的iPhone。不過,即使手機更換了,仍無改特朗普的「twitter治國」模式。他昨日再以私人帳號發出上任後首個推文,表示對成為總統感到榮幸。惟網民迅即發現特朗普串錯字,害得這個值得紀念的推文迅即被刪。

全方位追擊特朗普狂潮 即上「狂人入主白宮」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