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這就是當你拿「酒精噴在床上時」會發生的事,床裡跑出的東西讓你嚇到再也不敢躺! __,

我們在這邊說的酒精不是拿來喝的酒(廢話),而是一般市面上都有在賣的「藥用酒精」,大家都知道酒精不僅有消毒、殺菌的效果,但是酒精的功能其實還有更多!以下是10種不為人知的酒精妙用,趕快學起來,不僅能省下許多錢,還能夠改善生活品質喔!▼1.去除床蝨床蝨是肉眼看不到的可怕小生物,牠會趁你睡著的時候偷偷叮咬你,光是想到就讓人頭皮發麻。這時候只要把酒精噴灑在床、枕頭、棉被等寢具,就能有效殺死床蝨。床蝨會產卵 ...


我們在這邊說的酒精不是拿來喝的酒(廢話),而是一般市面上都有在賣的「藥用酒精」,大家都知道酒精不僅有消毒、殺菌的效果,但是酒精的功能其實還有更多!以下是10種不為人知的酒精妙用,趕快學起來,不僅能省下許多錢,還能夠改善生活品質喔!

▼1.去除床蝨

床蝨是肉眼看不到的可怕小生物,牠會趁你睡著的時候偷偷叮咬你,光是想到就讓人頭皮發麻。這時候只要把酒精噴灑在床、枕頭、棉被等寢具,就能有效殺死床蝨。床蝨會產卵,所以記得要多噴幾天,確保完整消除。

2.消除體味

市面上雖然有在賣消除體味的噴霧,但是其實有更簡單的又便宜的做法。只要用藥用酒精輕輕噴灑在容易流汗之處即可,因為酒精可以消除散發體臭的細菌。但也須避免長期使用酒精,否則會使皮膚過敏發炎。

3.自製降溫包

將水和酒精以2:1的比例倒入塑膠袋,擠出袋中空氣再放入冷凍庫,若是燙傷或扭傷就可以拿來冰敷了!

4.殺死頭蝨

酒精既然可以除床蝨,那當然可以除頭蝨!在噴霧罐裡倒入酒精和數滴薰衣草精油,噴在頭皮上就能殺死頭蝨,之後再用梳子清除屍體。要注意的是,梳過頭蝨的梳子要浸泡在酒精理超過一個小時,才能確保頭蝨滅絕。

▼5.清除耳垢

雖然說用棉花棒挖耳朵真的很爽快,但是其實醫生已證實,挖耳朵的行為其實很可能會導致耳屎被頂到耳朵更深處,用力過度更會使耳道受傷。那如果不能挖又要怎麼清潔耳朵呢?只要混合白醋和酒精,用棉花棒吸取后滴到耳朵裡,耳垢就會自動被清除了。

6.去光水

去光水中含有的丙酮,容易使指甲變得過度角化而乾燥,更別提那刺鼻的味道。愛美的女孩們請記得,其實藥用酒精就是天然的去光水,雖然需要花較長時間清除指甲油,但至少不會對身體有危害。

7.私密處、腋下紅點

去除私密處或腋下毛髮時,總會露出類似毛孔的紅點,這時只要朴上一點藥用酒精,就能舒緩肌膚,變得細緻光滑哦!

▼8.對抗痘痘

過氧化苯(Benzoylperoxide)是目前最有效的抗痘藥劑,但是藥用酒精其實也有一樣的效果哦!只要塗在痘痘上,不但能消毒,還能避免感染到周圍皮膚。但要小心不要誤塗在沒有痘痘的肌膚,否則可能引起過敏!

9.消除唇皰疹

帶有皰疹病毒潛伏的人一生中,發生帶狀皰疹的機率約為10-30%。想要加快消除唇皰疹的速度,那麼塗上一些濃度70%的藥用酒精會是不錯的選擇。

10.抗菌洗手液

這大概是酒精最常見的用法了吧!只要在密封瓶里加入120ml的蘆薈萃取液、半匙異丙醇和幾滴茶樹精油,就完成自製洗手液囉!

就算平常就有使用酒精清潔的人,也通常只是用在手上或是桌上等地方,但是誰會想到其實酒精除了能夠殺菌之外,還能夠有去除體味、清潔耳朵,甚至是替代去光水來用呢!不過對於皮膚過敏的人來說,或許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不然皮膚真的因此產生紅腫,小編可賠不起啊~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