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白宮之路:告別演說重提「改變」 奧巴馬:我們做到了 __,奧巴馬,

奧巴馬呼籲美國人要團結。(美聯社圖片)執政8年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任期即將屆滿,他在香港時間今早10時發表告別演說,並選址於其成長之地及政治生涯起點芝加哥。1996年,奧巴馬於該地當上伊利諾伊州參議員;成為美國史上首為黑人總統後,亦於當地發表其就職演說。奧巴馬在演說中多次提及「民主」和「改變」,強調民主及團結的重要性。他又直言,中國及俄羅斯對全球的影響力不及美國。他在感謝家人時,一度眼泛淚光,台下民眾 ...




其他影片:>>






奧巴馬呼籲美國人要團結。(美聯社圖片)

執政8年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任期即將屆滿,他在香港時間今早10時發表告別演說,並選址於其成長之地及政治生涯起點芝加哥。1996年,奧巴馬於該地當上伊利諾伊州參議員;成為美國史上首為黑人總統後,亦於當地發表其就職演說。

奧巴馬在演說中多次提及「民主」和「改變」,強調民主及團結的重要性。他又直言,中國及俄羅斯對全球的影響力不及美國。他在感謝家人時,一度眼泛淚光,台下民眾則鼓掌歡呼,以示支持。

以下為香港時間:

10:55

奧巴馬在演說結束前,重提當年參選時的主張「改變」(change)。他寄語美國人:「現在已經不是由我為大家帶來改變,是你們的事了。」他又高喊:「對!我們可以!我們做到了(Yes we can!Yes we did)!」

10:50

奧巴馬亦感謝拜登,讚揚他是一位出色的副總統。

10:48

奧巴馬感謝太太米歇爾及兩名女兒,眼泛淚光。

10:40

奧巴馬直言,中國及俄羅斯對全球的影響力不及美國。

10:25

作為美國首位黑人總統,奧巴馬亦談及少數族裔問題。他指出種族歧視仍然存在,並繼續分化社會。

10:20

有關「奧巴馬醫改」(Obama care),他指美國現時未受保障人數下跌,醫療費用上升幅度是50年來最低。假如有人提出一個可以讓更多民眾受惠,費用更低廉的醫改方案,他很樂意接受。

10:09

奧巴馬指美國現時是更強大、更美好,並強調民主及團結的重要性。

10:05

奧巴馬感謝美國人前來,亦十分感謝他們令自己繼續進步。

10:00

一名黑人歌手上台演唱,為告別演說揭開序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