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人民幣去向:【一文睇晒】猴年人民幣跳脫!雞年點走? __,人民幣,

過埋今日,猴年就可以休息。睇翻今年人民幣的表現,同馬騮仔一樣咁「跳脫」!總結成個猴年,在岸人民幣(CNY)最高同最低位相差近5,000點子,途中經過一輪起伏後,最終埋單跌4.48%!就連香港的人民幣資金池都大大縮水近36%,人民幣流失速度飛一般的快!●在岸人仔最高最低位差近5,000點子猴年的在岸人民幣(CNY)其實並非全年弱勢,第1季表現頗為強勢,兌每美元一度最高強見6.4592水平(係咪好羨慕 ...




其他影片:>>






過埋今日,猴年就可以休息。睇翻今年人民幣的表現,同馬騮仔一樣咁「跳脫」!總結成個猴年,在岸人民幣(CNY)最高同最低位相差近5,000點子,途中經過一輪起伏後,最終埋單跌4.48%!就連香港的人民幣資金池都大大縮水近36%,人民幣流失速度飛一般的快!

●在岸人仔最高最低位差近5,000點子

猴年的在岸人民幣(CNY)其實並非全年弱勢,第1季表現頗為強勢,兌每美元一度最高強見6.4592水平(係咪好羨慕?);不過去到第3季情勢逆轉,CNY改為向下「單線發展」。

跌勢最急的時段,係10月份人民幣正式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後,總括全年CNY最弱曾見6.9557,創逾8年新低,都意味CNY最高同最低位相差4,965點子!昨日CNY收市報6.878,猴年埋單跌逾4.48%!

●離岸人仔屢觸新低

離岸人民幣(CNH)猴年表現更加坎坷,同在岸人仔一樣,第3季開始跌跌不休,去到舊年12月仲多次觸及歷史新低。CNH猴年最弱曾見6.9761,距離「破7」只差不足300點子;今日CNH亞洲市報6.866,總結成個猴年,CNH埋單跌逾4.18%。

●香港人仔資金池全年縮水近36%

人仔匯價不斷走弱,大家揸人仔的意欲都大減,唔少企業同散戶都選擇轉回其他貨幣(你係咪其中一份子?)。金管局今日公布,舊年12月底香港人民幣存款總額為5,467.07億元人民幣,按月跌12.88%,全年計仲「誇張」,存款總額縮水3,043.99億元,累跌35.76%,為2012年9月以來低位。

●人仔定存年息衝破5厘

雖然人民幣匯價係咁跌,但市場始終有人民幣需求,加上屢傳內地收緊跨境資金調度,所以唔少港銀都透過加人民幣定存年息嚟「吸水」,連帶猴年人民幣定存年息都打破沉寂,爆衝上5厘水平!

噚日渣打香港便將3及6個月期存息推高至5厘,以外資大行嚟講屬相當罕見,即使係中資行中銀香港(02388),3及6個月期息口最高都只係4.4及4.6厘。順帶一提,其他突破5厘高息的中小型銀行仲有建行亞洲同永隆銀行。(你有冇心動?)

●雞年點睇?

回顧完猴年表現,當然要展望下雞年走勢。簡單而言,市場對人仔走勢相當冇信心!星展銀行(香港)經濟研究部經濟師周洪禮稱,隨着中美貿易政策分化、內地續推供給側等改革,加上為處理過往的貨幣超發問題,預期今年人民幣貶值壓力持續,內地亦將繼續實行資本管控,估計今年第2季人民幣將踏入「7算」年代,料年底人民幣將走弱至7.19。

多間銀行均稱人民幣「破7」毫無懸念,滙豐及上海商業銀行分別料人民幣年底見7.2及7.3水平;而荷蘭合作銀行最為悲觀,料人民幣年底見7.65。

─ ─ ─ ─ ─ ─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

http://on.cc/360/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