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國金:索羅斯預言特朗普會失敗 股市勢冧 __,索羅斯,

索羅斯(左上)看淡全球股市前景。外電報道,「國際大鱷」索羅斯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接受訪問時表示,受多個因素影響,股市趨向下跌。這些因素包括美國選擇特朗普作為總統,他可能是個獨裁者;歐盟正陷瓦解危機;英國首相文翠珊不會長時間持續執政,因其正準備脫歐;以及中國料將成為一個更鎮壓的社會等。對於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特朗普,索羅斯預料他會失敗。他認為因為特朗普的想法矛盾,其白宮顧問和內閣成員將互相鬥爭。他 ...


索羅斯(左上)看淡全球股市前景。

外電報道,「國際大鱷」索羅斯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接受訪問時表示,受多個因素影響,股市趨向下跌。這些因素包括美國選擇特朗普作為總統,他可能是個獨裁者;歐盟正陷瓦解危機;英國首相文翠珊不會長時間持續執政,因其正準備脫歐;以及中國料將成為一個更鎮壓的社會等。

對於即將就任美國總統的特朗普,索羅斯預料他會失敗。他認為因為特朗普的想法矛盾,其白宮顧問和內閣成員將互相鬥爭。

他指出,去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以來,因特朗普承諾促使削減法規和刺激消費,令股市出現反彈,但股市彈升會停下來。索羅斯進一步指出,「市場的不確定性處於頂瑞,實際上不確定性是長期投資的敵人,因此不認為市場會做得很好,現在市場仍在慶祝,但當現實來臨時,它會佔上風。」

至於早前剛公布脫歐計劃的文翠珊,索羅斯認為,文翠珊不太可能繼續執政,主因是她的內閣分裂,英國人亦否認Brexit對經濟的影響。

歐盟方面,索羅斯認為,受英國脫歐公投及意大利公投影響,歐盟正在逐步瓦解,這個情況必須扭轉,但要作出改變並不容易。他指出,「如果歐洲破產,後果將非常可怕,雖然我確實看到一種可以節省的方式,亦獲不少布魯塞爾人認同,他們卻不能公開地表達出來,但他們知道歐洲沒有適當地運作。」

對於中國,索羅斯過往曾預言內地會出現「硬着陸」,並促使他對賭美股。目前他認為,中國仍未成功地改變其增長模式,未來兩年內亦不可能達到,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希望保持的增長率不可持續,目前為達到該增長率,中國正要重新催谷經濟及生產更多已供應的貨物。

他強調,中國現正處於轉捩點,在過渡至消費主導經濟時,必須選擇成為一個更加開放或更加封閉的社會。但明顯他認為是後者。

索羅斯睇衰特朗普不是始於今日,早前特朗普「爆冷」當選美國總統,引發美股急漲,索羅斯因押錯注,導致索老部分交易持倉虧蝕近10億美元,並逼使他於去年底調整持倉及把許多淡倉平掉,以防虧損擴大。索羅斯亦曾看錯中國經濟出現硬着陸,反映金融市場變化多端,即使市場閱歷極深的索羅斯亦經常老貓燒鬚。

─ ─ ─ ─ ─ ─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抓緊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