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NASA終於公開「登陸土星最大衛星」的影像紀錄,完全就像是電影裡的外星世界啊! 政治時事,

2005年時,NASA土星探測船「卡西尼」(Cassini)所搭載的探測器「惠更斯」(Huygens)成功登陸土星衛星「泰坦」(Titan),並傳回一系列珍貴的影像資料。▼泰坦是太陽系中除了地球外,另一個擁有河流、大海、會下雨的星體。科學家們一直想要揭開它的秘密。不過最後發現,那裡的大氣中氮氣佔95%,其餘成分為甲烷、乙烷等氣體,和地球大氣成分截然不同。▼1997年時,卡西尼升空,惠更斯於2004 ...


2005年時,NASA土星探測船「卡西尼」(Cassini)所搭載的探測器「惠更斯」(Huygens)成功登陸土星衛星「泰坦」(Titan),並傳回一系列珍貴的影像資料。

▼泰坦是太陽系中除了地球外,另一個擁有河流、大海、會下雨的星體。科學家們一直想要揭開它的秘密。不過最後發現,那裡的大氣中氮氣佔95%,其餘成分為甲烷、乙烷等氣體,和地球大氣成分截然不同。

▼1997年時,卡西尼升空,惠更斯於2004年與之分離,並在2005年1月14日登陸泰坦。惠更斯與卡西尼分離後,開始了長達2.5小時的降落過程,期間拍攝了很多泰坦表面的照片。

▼從照片中可以看出泰坦高原地區的冰塊、乾涸的河床等等。惠更斯登陸後繼續拍照,不過10分鐘後停止向卡西尼传输数据,並在90分鐘後停止運作。

▼卡西尼還在土星轨道运行,科學家猜想,它會在今年的年9月15日冲入土星大气层自毁。

▼與人類之前的想像不同,泰坦上的液體不是水,而是液態的甲烷。泰坦雖然和地球一樣,擁有天氣、氣溫變化,還有相似的海岸線分佈特徵,但具體情況卻截然不同。

▼這就是惠更斯登陸泰坦的過程。

惠更斯登陸泰坦是人類歷史上最遙遠的登陸行動。它傳回的照片對於探討在這個星球上居住的潛在可能性提供了巨大的幫助。雖然泰坦不是第二個地球,但總有一天我們能夠找到與地球更相似的行星。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