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抗病10個月 遺願讓人認識皮肌炎 魯芬 笑着走 __,魯芬,

抗病10個月 遺願讓人認識皮肌炎 魯芬 笑着走魯芬(原名張偉芬)曾被捧為高登女神,不時在螢幕放笑彈,去年她北上拍戲時患上神經性皮炎,身體免疫系統失調,上月27日年三十晚入院,短短幾天情況變壞,昨凌晨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離世,終年63歲。抗病10個月的魯芬臨終不忘帶出訊息,希望大家關注皮肌炎,切勿掉以輕心,遺愛人間。■多年來為觀眾帶來歡樂的魯芬,昨凌晨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離世,終年63歲。魯芬曾在電 ...


抗病10個月 遺願讓人認識皮肌炎 魯芬 笑着走

魯芬(原名張偉芬)曾被捧為高登女神,不時在螢幕放笑彈,去年她北上拍戲時患上神經性皮炎,身體免疫系統失調,上月27日年三十晚入院,短短幾天情況變壞,昨凌晨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離世,終年63歲。抗病10個月的魯芬臨終不忘帶出訊息,希望大家關注皮肌炎,切勿掉以輕心,遺愛人間。



■多年來為觀眾帶來歡樂的魯芬,昨凌晨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離世,終年63歲。

魯芬曾在電影《女子監獄》扮山東婆,以及電影《九品芝麻官》演活烈火奶奶,鏡頭前永遠不介意醜化自己,為觀眾送上歡樂。上周四有自稱魯芬好友的張先生報料指她病重留院,魯芬姪女何小姐(阿Ling)回覆指姑媽患皮肌炎要接受治療。事隔不足一周,昨凌晨魯芬突病逝,親人於凌晨3時許發聲明,證實她因皮肌炎導致肺部衰竭,在親友陪伴下安詳離世,終年63歲。

魯芬最後一次在港公開露面是去年7月,抱恙出席劉少君監製的舞台劇《香港過來人》拜神儀式,當時她撐着枴杖,暴瘦十多磅,魯芬解釋患上神經性皮炎,驗出肝酵素偏高並要戒口。魯芬曾指早前到東莞拍網上電影《足球星夢之鹹魚翻身篇》,入住酒店衞生欠佳而中招。據知,魯芬在家人陪伴下見醫生時,醫生解釋皮肌炎引發成因未必跟外來衞生成因有着直接關係。過去10個月魯芬受病魔折騰,但她堅持樂觀面對,即使身體不適仍撐着上台演出。去年10月又接拍東瀛遊廣告,該廣告算是她的遺作。



■魯芬(中)去年患神經性皮炎,抱恙參演劉少君監製的歌舞劇《香港過來人》。



■霸氣魯芬,童年時是個萌爆小妹妹。



■去年10月魯芬為東瀛遊拍廣告,估不到成為她的遺作。

遺容安詳上月27日年三十晚魯芬不適入院,但她為免外間擔心,年初二更新facebook向大家拜年,一直低調患病消息。上周四傳出魯芬病危,她都用短訊報平安:「暫時情況OK,多謝關心。」昨日凌晨傳出死訊,魯芬姪女阿Ling昨禮貌回覆本報:「唔好難過,記住佢嘅開心笑臉,佢遺容安詳。」

阿Ling稱魯芬是家中大家姐,有一弟一妹,她昨在電話說:「佢一直好樂觀積極面對呢個病,我哋擔心,佢仲反過嚟安慰話『冇事㗎,我會同佢鍊過,我會加油努力,呢次當導演畀我演病人角色,我未扮過病人。』佢意志力同生命力好強,笑住面對。」阿Ling指魯芬年三十晚入院時仍清醒,沒想到病情急轉直下,阿Ling續說:「佢呢個病係類風濕關節病,影響肺功能,入院後肺部纖維化,呼吸出現問題,後期醫生配合落藥,等佢舒服啲,但佢好攰。」

考慮公祭

問到魯芬可有交代遺言?阿Ling說:「唔方便透露,唯一可以講,佢想多啲人認識呢個病,真係好可怕。」她表示家人會商討喪禮安排,或考慮有公祭儀式。其家人昨在魯芬fb貼悼文,提到她當病是拍劇,堅持做到最好,但歷時10個月的拍攝期結束了:「魯芬BB,這套戲你演得很好很好。你已是大家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你的燦爛笑容及洪亮笑聲永留大家心中。我們以你為榮!願你安息,來生再見。」此外,魯芬是演藝人協會會員,該會昨回應:「對她的離世感到惋惜,現正聯絡其家人看看是否需要提供協助。」

採訪:楊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