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愛錯夏韶聲 梁詠琳患抑鬱避走 13年中環現身 [壹週刊 - 1404] __,夏韶聲,梁詠琳,M1,

避走美國十三年,近日梁詠琳素顏現身中環,在ifc掃減價貨,47歲的她keep得幾好。娛樂偵訊愛錯夏韶聲 梁詠琳患抑鬱避走13年中環現身離開娛圈十三年,扮鬥雞「B嫂」出位的前大台藝人梁詠琳(Jay),03年跟人夫舊愛夏韶聲因財反目,自此退出幕前,定居三藩市。當時未完全放低這段孽緣的她,搬去美國初期出現抑鬱,經過時間的治療,梁詠琳重新振作,事業順利,飛返香港露面兼掃貨。雖然47歲仍未婚,但數年前終於遇 ...


避走美國十三年,近日梁詠琳素顏現身中環,在 ifc掃減價貨, 47歲的她 keep得幾好。

娛樂偵訊

愛錯夏韶聲 梁詠琳患抑鬱避走 13年中環現身

離開娛圈十三年,扮鬥雞「 B嫂」出位的前大台藝人梁詠琳( Jay), 03年跟人夫舊愛夏韶聲因財反目,自此退出幕前,定居三藩市。當時未完全放低這段孽緣的她,搬去美國初期出現抑鬱,經過時間的治療,梁詠琳重新振作,事業順利,飛返香港露面兼掃貨。雖然 47歲仍未婚,但數年前終於遇上好男人,據閨密譚玉瑛透露,她現在「生活得好好」。

促成夏韶聲處男個唱

八八年參加新秀歌唱比賽入行的梁詠琳,○三年離開香港銷聲匿跡。事隔十三年,本刊日前發現孭住背囊,著運動衫的她,跟女友人在中環 ifc人逼人掃減價貨,套用前 B嫂金句「有衫買可以唔食飯」,梁詠琳表現興奮,左手拎住手袋和幾件貨品,右手依然冇停繼續尋寶,同行的女性友人亦不時走埋她身邊密密斟,研究買邊件好,兩個人,全程講番話,英語對答。

當年決心退隱到美國,都是與風流的夏韶聲有關。

○三年被夏韶聲第三任太太 Bi Bi唱爆做第三者的梁詠琳,其實早在九五年拍電視劇《刑事偵緝檔案》,已跟對方撻着。

愛情至上的她,不理人言可畏,九八年跟人夫男友合作開公司推廣唱片搞演唱會,夏韶聲的第一個紅館個唱,便是梁詠琳一手搵贊助促成,夏韶聲更曾經公開指她是「近期最重要女人」。

梁詠琳曾表示自己未婚,但無名指卻戴上疑似婚戒。

梁詠琳專揀減價貨,精打細算。

排隊付款時跟友人雞啄唔斷,二人全程英語對答。

人又冇錢又冇

孖咇開工,又被拍到在男方屋企過夜,夏韶聲更聲稱一早獲老婆御准。周旋在情人與老婆之間,夏韶聲甚至有辦法令兩個女人都為他講盡好話。

直至○一年,梁詠琳發現跟夏韶聲合作的公司 Shower Music,自己原來不是股東之一,更沒有資格分紅,自言被欺騙多年的她,忍不住接受訪問,大數對方。

為錢決裂,但多年感情不易放低,心軟的梁詠琳之後突然轉軚,將因財反目一事孭上身,「都係我唔好……佢(夏韶聲)其實係個好男人。」幫口解畫,但二人最後還是分手。



年輕時梁詠琳愛情至上,介入夏韶聲的婚姻,最後分手收場,更因此患上抑鬱症。

夏韶聲的第一個紅館個唱,由梁詠琳一手搵贊助促成,當時夏韶聲兩頭瞞,太太更在後台親吻梁詠琳,感謝她幫助自己丈夫。

01年梁詠琳發現跟夏韶聲合作的公司 Shower Music,自己原來不是股東,忍不住狂數對方,但後來又心軟原諒他,拖拉到 03年才分手。

唱兒歌發亮

在娛圈的日子,梁詠琳的「名作」除了和夏韶聲糾纏不清的三角關係,還有在大台搞笑劇《娛樂反斗星》中飾演「張蓉」一角,將前 B嫂章小蕙演繹得維肖維妙。不過扮嘢唔係最耍家, 88年參加新秀的她,不敵冠軍譚耀文和季軍鄭秀文,攞唔到獎但照入行。

在大台做過《閃電傳真機》主持,同一代的拍檔有譚玉瑛、黎芷珊及黃智賢。失落新秀的梁詠琳,卻在兒歌「發亮」,憑住一首《如果一打》,從朱茵及《閃電》元老譚玉瑛手上攞到兒歌金曲獎。

梁詠琳(右)初出道時做過《閃電傳真機》主持。

梁詠琳唱了不少兒歌,其中包括《如果一打》。

美國展開新生活

跟夏韶聲分開後,飽受情傷的梁詠琳決定離開傷心地,一直有做葡萄酒生意的她,先後到歐洲及美國深造品酒課程,之後索性留在美國工作生活。

這些年來,除跟出道合作做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幾個主持保持聯絡外,梁詠琳與圈中人幾乎斷絕來往;更有指她曾經抑鬱,在美國定居一段日子後,才完全康復。

「 Jay表面好似冇乜嘢,但當時嘅佢真係好傷,好多朋友同佢食飯餞行,都知大家有排唔會見,因為 Jay決心開始新生活,唔想再返香港勾起啲傷心回憶。」知情者說。

去年四月,梁詠琳跟黎芷珊和譚玉瑛敍舊,當時她透露自己跟男友感情穩定。

88年參加新秀歌唱比賽入行,梁詠琳不時有登台表演。

梁詠琳扮鬥雞「 B嫂」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她和駱應鈞所扮的「 B嫂」和「白頭佬」是一絕。

有固定男友

對於梁詠琳的近況,好友黎芷珊說:「佢有個好穩定嘅男朋友,拍咗拖幾年。上次(去年四月)見佢嗰陣都未結婚,而家就唔知啦。」

至於閨密譚玉瑛也表示戥好友開心:「佢生活得好好,做嘢好叻,成日都聽到佢話升職,佢而家有男朋友,但仲未結婚。」

梁詠琳一直有做葡萄酒生意,先後去過歐洲及美國修讀品酒課程。

03年梁詠琳離開香港時,圈中好友嚴淑明有跟她食飯餞行。

傷盡何寶生

梁詠琳因為夏韶聲而飽受情傷,但她也曾傷盡另一圈中男的心。對方正是當年大台小生, 05年出家修佛的何寶生。

93年,梁詠琳與何寶生拍拖,更是男方首個承認的女友,不過戀情只維持一年,有傳失戀的何寶生一直好傷心, 05年更出家為僧,法號釋道生。至於梁詠琳則跟蔡少芬返「藝人之家」,成為基督徒。兩人向左走向右走。

情傷的女人

年關難過,情關更加難過,唔少圈中女星,因為情傷,搞到自己千瘡百孔。

Amanda S.

14年,名模 Amanda S.宣布跟拍拖八年的意籍老公結束三年夫妻關係,自言曾經力挽這段十一年情,可惜未能成功。恢復單身後, Amanda放長假去勻整個東南亞療傷。

張曼玉

12年,在情路不停兜轉的張曼玉,宣布跟德籍建築師男友 Ole Scheeren分手,並搬離二人北京愛巢,返港逃情,缺乏愛情滋潤的她,一下子暴瘦至唔夠一百磅。

Amanda S.

張曼玉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