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和合圖選戰夜宴 [壹週刊 - 1405] __,M1,

黑幫和合圖上週五在香港仔舉行江湖夜宴,招待幫中兄弟和其他社團人馬。時事短打和合圖選戰夜宴特首選戰進行得如火如荼,另一邊廂,地下黑幫坐館之位也在競選中。黑社會自有它的傳統,每逢有黑幫社團選舉新的話事人,這個幫會一定會熱鬧起來,因為黑幫選老頂期間,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江湖宴會。江湖人,除了愛熱鬧,亦講究面子。上週五晚,港島區最大黑幫和合圖,在香港仔一間酒樓舉行江湖晚宴,筵開三十多席招呼各路社團人馬,場面 ...


黑幫和合圖上週五在香港仔舉行江湖夜宴,招待幫中兄弟和其他社團人馬。

時事短打

和合圖選戰夜宴

特首選戰進行得如火如荼,另一邊廂,地下黑幫坐館之位也在競選中。

黑社會自有它的傳統,每逢有黑幫社團選舉新的話事人,這個幫會一定會熱鬧起來,因為黑幫選老頂期間,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江湖宴會。江湖人,除了愛熱鬧,亦講究面子。

上週五晚,港島區最大黑幫和合圖,在香港仔一間酒樓舉行江湖晚宴,筵開三十多席招呼各路社團人馬,場面之墟冚近來難得一見。原來,和合圖在今年三月要換屆選出新任坐館人物,其中一名候選人,便借小巴商會春茗的名義,大搞造勢晚會,舞龍舞獅顯示自己實力,爭取幫中叔父支持。

這場黑幫晚宴,觸動了警方神經,對此大為緊張。宴會開始前,大批反黑組探員和機動部隊人員,到酒樓外監視和戒備,截查進場參與宴會的古惑仔,驅趕違例泊車的黑人物,打壓三合會氣焰。

這場非法的地下選舉,警方必定會高度關注。

「喂喂喂,邊個叫你嚟飲㗎?攞身份證出嚟睇吓。」

上週五晚,香港仔南寧街一間酒樓外,大批反黑組探員在酒樓外監視戒備,又有機動部隊人員在街頭截查準備進入酒樓的男子,氣氛變得相當緊張。

大龍鳳造勢

盤踞香港仔一帶的老牌幫會和合圖,當晚借小巴商會春茗的名義,在該酒樓舉行晚宴,筵開三十多席,招呼幫會兄弟和其他江湖社團人馬,「當然唔係春茗咁簡單,主要因為和合圖就快換新坐館,有候選人趁選舉前搞番場大龍鳳,顯示吓自己嘅江湖實力。」

反黑探員阿傑表示,特首候選人有造勢活動,黑幫選老頂一樣有造勢晚會,「除咗可以爭取幫中兄弟支持,仲可以高調講俾其他幫會知,佢就係其中一個坐館候選人。」阿傑承認,雖然黑社會活動使一般市民既討厭又覺好奇,但警方和江湖中人卻高度關注。

據悉,和合圖是港島區老牌幫會,因名稱像核桃而被俗稱為「硬殼」,其勢力範圍主要在香港仔、西環和灣仔一帶,幾十年前是活躍在碼頭的幫會,靠勒索魚販和壟斷苦力等行業,並從事海上走私運毒等,至近二十年則以收取保護費和經營夜場為主,其代表人物是「掙爆」,在澳門賭場和賭船撈得風生水起。

約有五萬幫眾的和合圖,會在今年三月換屆選出新話事人,綽號細權的現任坐館將會卸任,「今次有兩個人爭做坐館,分別叫阿松同大眼,兩個都係幫會嘅四二六紅棍,屬大佬輩人物。」雖然兩人在幫中輩分相若,但反黑探員阿傑表示,阿松是今次的大熱門,很大機會成為新一任和合圖話事人。

阿松之所以成為大熱,全因實力雄厚。年約四十多歲的阿松,早年跟隨和合圖太上皇掙爆出身,「雖然掙爆無開聲話要阿松做,但阿松始終係掙爆嘅門生,佢依家出嚟選,幫中叔父一定俾面。」反黑探員阿傑又說,阿松財力雄厚,不少幫中兄弟跟隨他搵食,所以十分疊馬,「佢除咗搞過海小巴線,香港仔魚市場好多魚欄都由佢管,又撈埋大廈維修翻新工程,瓣瓣都搵到錢,下面一定多人啦。」跟紅頂白的黑社會,誰有錢便跟誰,這是自然定律。

多名反黑組探員在酒樓三樓大廳入口位置駐守,登記到場參加宴會的古惑仔個人資料。

多名反黑組和軍裝探員在酒樓外戒備,並截查進入酒樓的客人。

這場黑幫宴會筵開三十多席,場面墟冚熱鬧。

警方到場鎮壓

而警方事前收到線報,指當晚宴會實情是黑幫造勢飯局後大為緊張,恐防有人視警方如無物高調晒馬,亦擔心有古惑仔喝多兩杯後借機生事,為了打壓黑幫氣焰,除了有大批反黑組探員到場監視外,還派出數十名機動部隊人員,在酒樓附近街道巡邏,以防有古惑仔在街頭聚集,嚇怕附近街坊,「有啲古惑仔以為自己大晒,亂咁違例泊車,藍帽子見到呢個情況,會即刻叫佢駛走。」

這場黑幫晚宴,包了酒樓三樓全層,場面十分墟冚。除了和合圖人馬外,和勝和、和義堂、和勝義及新義安等,亦俾面派人到場。而三樓大廳入口位置,亦有多名反黑組探員,除了監視宴會現場情況,亦會抽樣登記到場古惑仔的個人資料,「佢哋搞到咁高調,我哋警方一定做嘢。」

宴會開始前,現場響起吵耳鑼鼓聲,只見穿上綠色衞衣的阿松,從人群中走出來,原來當晚有一場點睛儀式,阿松執起毛筆點完睛後,便大鑼大鼓舞起獅來,瀰漫濃厚的江湖味道,「舞龍舞獅就無所謂,如果有任何同三合會有關嘅儀式或口號,警方一定唔會容忍同接受。」

和合圖在港島區向來獨大,成為治安隱患。去年十二月,警方展開代號「旗峰」的臥底行動,成功掃蕩該黑幫的賣淫場所及地下賭場,拘捕六十二人。

撰文、攝影:時事組

news@nextdigital.com.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