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毒農夫科技種大麻 拘2男女檢值千萬「草」 __,農夫,陸永權,鄭詩君,

警方搗破大麻種植場拘2男女。(林耀康攝/警方提供)警方破村屋大麻種植場,檢值1100萬毒品拘男女鄰居。警方早前接獲線報,指有不法份子在元朗村屋設大麻種植埸,提供一條龍服務,用催生設備縮短大麻成長期增加收成,再包裝好運到各區散貨。毒品調查科探員經兩周調查,今日時機成熟突擊搜查目標村屋,檢獲約580株大麻及約1公斤大麻花,市值共約1100萬港元,拘捕一男一女鄰居。警方相信成功搗破1個運作3個月的大麻種 ...


警方搗破大麻種植場拘2男女。(林耀康攝/警方提供)

警方破村屋大麻種植場,檢值1100萬毒品拘男女鄰居。警方早前接獲線報,指有不法份子在元朗村屋設大麻種植埸,提供一條龍服務,用催生設備縮短大麻成長期增加收成,再包裝好運到各區散貨。毒品調查科探員經兩周調查,今日時機成熟突擊搜查目標村屋,檢獲約580株大麻及約1公斤大麻花,市值共約1100萬港元,拘捕一男一女鄰居。警方相信成功搗破1個運作3個月的大麻種植場,正追查毒品銷售渠道及背後有否集團操控。

現場為屏山唐人新村一間2層高村屋,分作地下及一樓,另有一個約2000平方呎的花園。村屋位置頗為偏僻,遠離主要民居,四周僅有其他鐵皮屋,外來人等甚少入內。

毒品調查科早前接獲線報,獲知有人租用該間村屋闢作大麻種植場,將收成後的大麻製成品偷運到本港各區售賣。探員經兩周追蹤偵查,並派員到目標村屋附近埋伏監視蒐證,洞悉種植場運作情況後開始收網。中午12時許,探員突擊搜查該目標村屋,在屋內及種植場檢獲580棵大麻植物及約1公斤大麻花製品,總市值約1100萬港元。行動中,警方以涉嫌「大麻植物種植」,拘捕屋內一名姓張(43歲)無業漢及一名姓林(72歲)女子,兩人被帶署扣查。

警方表示該種植場運作約3個月,一條龍式種植、烘乾及包裝大麻銷售。屋內及種植場設備齊全,除有催谷大麻生長的太陽燈、營養液外,還安裝了膠簾、溫度計、濕度計、抽氣扇、加濕器,以及放置膠袋和電子磅等包裝工具,提供一條龍式種植、烘乾及包裝,再運到本港各區銷售。

據了解,上址大麻植物在催生下,最快一個月內可以成熟;每間房的大麻植物生長情況不一,相信是分開不同批次出貨。被捕男疑犯主要循網上途徑,以每粒約100港元購入大麻種子。

經初步調查後,警方相信被捕疑犯為村屋租客,為上下層鄰居關係,暫未知租屋者身份,毒品主要在本港銷售,正追查銷售渠道及背後有否集團操控,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