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曾蔭權涉貪案:貪曾收監:倘判監逾3個月 英爵位勢遭褫奪 __,貪曾,曾蔭權,

曾蔭權曾獲英國爵士銜頭(左圖)及獲大紫荊勳章(右圖),要視乎刑期長短或遭褫奪。(資料圖片)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貪事件於2012年被東方報業集團連環揭發後,廉政公署以逾3年的時間展開調查,前年10月5日落案檢控,上周五(17日)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今日被還押荔枝角收押所,法官更明言緩刑機會細,料將被判囚,卸任特首成階下囚,開創香港開埠先河。曾蔭權除將失去自由,他早已「落袋」的特區政府頒 ...


曾蔭權曾獲英國爵士銜頭(左圖)及獲大紫荊勳章(右圖),要視乎刑期長短或遭褫奪。(資料圖片)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貪事件於2012年被東方報業集團連環揭發後,廉政公署以逾3年的時間展開調查,前年10月5日落案檢控,上周五(17日)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今日被還押荔枝角收押所,法官更明言緩刑機會細,料將被判囚,卸任特首成階下囚,開創香港開埠先河。曾蔭權除將失去自由,他早已「落袋」的特區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以及英國的爵士銜頭,預計大有機會被「搣柴」,而每月領取的約8萬港元長糧亦「凍過水」。

貪曾在回歸前獲英女王頒發爵士勳銜,2002年再獲特區政府頒發屬最高榮譽的大紫荊勳章。如授勳人士因被定罪入獄1年或以上,或行為影響授勳及嘉許制度的名聲,當局會考慮褫奪勳銜,每宗個案須由行政長官親自批准。

而英國亦設有榮譽封號取消委員會,如曾獲授勳的人士因觸犯刑事罪行被判監3個月或以上、被專業團體撤銷專業資格、被受監管機構和專業團體譴責、或有證據顯示行為有損勳銜,委員會可建議撤回勳銜,交由英女王作最終決定。該委員會自95年起,曾建議褫奪34名人士的勳銜。

1967年加入政府的貪曾,由二級行政主任一直爬上公務員體系中最高級職位、政務司司長一職,享有多項令一般打工仔羨慕的福利,他2002年退休,由公務員轉任問責班子成員,後來更登上特首寶座,年薪約為429萬港元。由於出身公務員系統,他當年退休時已即時獲得估計達1200萬港元長俸,之後每月再有約8萬港元長糧。根據《退休金條例》,若退休公務員犯了任職政府工作有關的罪行而對政府造成損害、或觸犯《防止賄賂條例》罪行而與政府工作有關,可能被扣減、甚至褫奪長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