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4千呎安樂窩 徐淑敏:終於有家的感覺! [壹週刊 - 1404] __,徐淑敏,M1,

一家七口的安樂窩大部分由Suki操刀設計,至於平台的bar枱與廚房相連的窩心構思,則來自男主人。名人家居4千呎安樂窩 徐淑敏:終於有家的感覺!婚後徐淑敏與老公黃浩住過凱旋門、清水灣,三年前落戶大埔比華利山,再由住客變業主,進駐近四千呎的排屋。由此刻開始,徐淑敏終於找到家的感覺!瓜分一屋構思結婚踏入第八個年頭,孻女Isabella(沁誼)眨吓眼已經兩歲大,嫁雞隨雞,Suki徐淑敏與老公屋企人同住至今 ...


一家七口的安樂窩大部分由 Suki操刀設計,至於平台的 bar枱與廚房相連的窩心構思,則來自男主人。

名人家居

4千呎安樂窩 徐淑敏:終於有家的感覺!

婚後徐淑敏與老公黃浩住過凱旋門、清水灣,三年前落戶大埔比華利山,再由住客變業主,進駐近四千呎的排屋。由此刻開始,徐淑敏終於找到家的感覺!

瓜分一屋構思

結婚踏入第八個年頭,孻女 Isabella(沁誼)眨吓眼已經兩歲大,嫁雞隨雞, Suki徐淑敏與老公屋企人同住至今,由清水灣到大埔,都係住屋,不過,「之前兩間屋都冇乜歸屬感!」 Suki說。

直至一四年買下這個四千呎的安樂窩,即使一家七口,四個大人各自對新屋有意見,但 Suki仍強烈覺得:「終於有家的感覺。」

有個勁開明的奶奶和只對自己房間出意見的姑奶,這幢四層的安樂窩,內部裝潢完全任由 Suki兩公婆隨意發揮。黃浩負責廚房、書房,至於客飯廳以及主人房,就由 Suki話事。

12人特長餐枱,令飯廳變成黃浩的私人宴會廳,是 Suki的心思傑作。

壁枱上水晶擺設網購自美國的 Godinger,每款只是幾百蚊有交易,實惠又睇得。

飯廳入牆櫃放了超過 200隻酒杯,包括十多對 Swarovski水晶酒杯,全是朋友送的入伙禮物。

入牆櫃內收納了 Suki同大女 Vianna一同學的樂器——豎琴,最大的一個要廿萬。

名人豪宅

位於大埔三門仔的比華利山別墅, 2002年建成,為新界區最大型洋房屋苑之一,分三期發展,全屋苑共 535座洋房,由於風景宜人,私隱度極高,吸引不少名人業主及住客,除了黃浩徐淑敏,還有陳豪夫婦、謝安琪夫婦及陳芷菁等。

14年,黃浩與徐淑敏以 2800萬購入十四年樓齡的銀池道四千呎單位,設有豪華會所,佔地五十萬平方呎休憩園林外,還有全港首創小型賽車跑道及迪士尼式主題遊樂場;屋內四層連天台,每層約一千呎,間隔五房以上,自置獨立花園,洋房地下更設有車庫,車庫內置樓梯直上屋內,氣派顯赫。

長餐枱超出預期

一樓的開放式廚房以及可以容納供十二人的飯廳,是全屋的靈魂所在。做過飲食生意的 Kenny識飲識食,亦會在家宴客親自下廚,更負責整個廚房設計,至於特別搵人訂造的十二人特長餐枱,則是 Suki的得意傑作。

「比我預計的還要做得好!」 Suki說因為餐枱太長的關係,要分開兩截運到飯廳再組裝。

飯廳的壁畫和壁枱上的玻璃擺設,以至餐枱的擺設,都是女主人親自搜羅,尤其每件擺設都只需幾百元港幣,已營造到雅致的效果,這是她最滿意的。

餐枱旁有兩組入牆櫃,放了近二百隻不同類別的酒杯,包括十幾對 Swarovski水晶酒杯。

想當年, Kenny在品牌專門店見到這些酒杯曾暗忖:「嘩!三千幾蚊對酒杯咁貴,有冇人會買嚟用㗎!」每次新居入伙,收到各方的入伙禮物,正是一對對水晶酒杯,幾年間儲落一堆名貴酒杯。

牆櫃前安裝了電視機,後藏暗格,空間足以放置 Suki同大女 Vianna(心瑤)一起上堂學的豎琴,大、中、細三個 size有齊,將來只要次女 Renee(心柔)加入,三母女可一齊在家中開豎琴演奏會!

香港寸金尺土, Island式的廚房是奢侈的夢想,廚房設計連電器,花費二百萬。

Kenny講究飲食,醬汁容易因香港潮濕天氣變壞,但專業的醬汁恒溫櫃郁吓手幾萬蚊,於是改用幾千元的紅酒櫃,調校 12度恒溫,划算得多!旁邊是 Suki於 Amazon網購的 Sage雪糕機,約三千元。

吧枱還有壽司櫃和來自法國 De Dietrich的家用鐵板燒,右面附設抽油煙裝置,包保燒完全屋不會有朕味,全套盛惠六萬八千元。

三個女開始大, Suki可以抽身,去完瑞士學餐桌布置後,又到日本學廚,自此愛上收藏名貴餐具,現時手頭上最貴重的是來自 Hermes,價值三十多萬。

二百萬廚房

曾是蒲場常客的黃浩,婚後修心養性,愛招呼知己返屋企開飯。收樓後, Kenny已下定主意將廚房改成開放式,但對於擺位陳設,一直三心兩意,最終出動老友、囍宴老闆 Jacky Yu(余健志)幫手策劃。

因為空間夠,可選用愛下廚之人夢寐以求的 island式廚房設計,中間既有電磁爐也有明火煮食,另外還有兩個蒸爐及兩台焗爐, bar枱位除了設置壽司櫃,更有家用的鐵板燒裝置。

「只要相熟的海鮮檔有帆立貝或者大蝦返貨,我就會煮俾 Vianna同 Renee食,極之方便,所以個鐵板都用得密㗎!」 Kenny說。

靚屋同名牌家電掛鈎,但萬萬聲的 Sub-Zero雪櫃不見,全屋竟然一致地用較實惠的 Siemens家電,真係估佢唔到!

「冇計, open kitchen一定要用個特強嘅抽油煙機, Jacky同我睇過, Siemens係最強效,加上當時呢個品牌個雪櫃技術更勝 Sub-Zero,為咗歸一啲,索性所有電器都用晒佢!」

吧枱對出有一排四個酒櫃,相當壯觀!清酒、紅白酒、香檳、威士忌一應俱全,朋友到訪驚嘆存酒量,還會佩服 Kenny捨得豪花幾十萬置酒櫃,結果,每次男主人都忍不住將自己得意的慳錢伎倆,公諸於世。

「原裝買一組有四格嘅酒櫃,真係幾十萬走唔甩,但個冷凍系統一壞咗,成個櫃就無用!而一個獨立四層高嘅酒櫃,只是萬幾蚊,我買四個,再搵人做個鋼框入牆櫃,將四個酒櫃嵌入去,七、八萬已經搞掂!」 Kenny沾沾自喜說!

入牆鋼架嵌入四個獨立酒櫃,造價八萬有找,驟眼睇,同高級餐廳一座幾十萬的酒櫃沒多大分別。

客廳的 120吋投射銀幕,連同音響等十三萬組件, Suki表示這兒是囡囡入睡後,兩公婆的拍拖天地。

廚房對出的平台花園一道木門內,隱藏了一個酒樓必備的海鮮魚缸,每個月單是清洗費接近三千元。

一入門口擺咗大疊美金,原來是一張櫈,搞鬼!

一屋女人愛主人房

頂層主人房是 Suki的得意傑作!這不僅是兩公婆的二人世界,同時亦是三個囡囡以及奶奶愛流連的地方之一。

Suki將主人房的衣帽間跟洗手間劃分成兩個區域,衣帽間只要放一張按摩床,搖身一變成為 spa房,可以安排按摩師上門,為超愛 spa的自己和奶奶提供服務。旁邊的特大梳妝枱,是囡囡拉住媽咪玩化裝舞會的地方, Suki笑稱三個女逗留在這兒的時間,比平台花園還要多。

一家七口的四千呎安樂窩,真真正正屬於男主人的,是書房那百多二百呎的小天地。房內放滿 Kenny喜愛的 figure,還收藏了一櫃自己出生年份的紅酒。

書房還有另一個用途,可以變身一張單人床成為客房, Kenny坦言當初有這個構思,是方便外母來探望孫女留宿,但朋友卻笑稱 Kenny早有預謀,方便日後同老婆鬧交,俾 Suki趕出房,都不至於要踎街!

衣帽間地方闊落,只要擺張按摩床,便變成為 spa房, Suki還特別訂造一批繡有家族 logo的毛巾給家人使用。

全身鏡後面全是衣櫃,容量驚人。

Vianna(大女,粉紅衫)和 Renee(二女)最愛黐住媽咪開化裝舞會。

四圍飛的 Kenny經常住酒店, Suki特意將有酒店特色的洗手間設計注入主人房。

囡囡日本旅行時愛上會發熱的坐廁暖板,自此一家五個廁所全部改用日本 Toto智能廁所,每個約二萬多。

書房是男主人的天地,除了喜愛的 Ironman模型公仔擺設,還有一個私人珍藏的酒櫃,入面大多是 Kenny出生年份 1972年的各大酒莊紅酒。

書房還可變身客房,原意是方便外母留宿。

三個囡囡的房間採用 Hello Kitty設計,睡床夠晒闊,足夠外婆同佢哋孖鋪一齊瞓。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