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科學家終於找出5.4億年前的「人類最早祖先」,但令他們覺得奇怪的是這個生物竟然沒有肛門… 政治時事,

我們現今所熟知的人類進化史是從人猿演變而來的,不過你會不會好奇在人猿之前,到底是什麼樣的生物產生了人類呢?近日科學家公開了一個驚人的發現,人類最最遠古的祖先其實是小如沙粒的一種微生物,牠的歷史足以追溯到5.4億年前,而且牠還沒有「下半身」呢!▼科學家在陝西的沉積岩中發現了這個來自5.4億年前的微生物,牠大小不到0.1公分,如同一顆沙粒般細小,名稱是「冠狀皺囊動物」(Saccorhytuscoron ...


我們現今所熟知的人類進化史是從人猿演變而來的,不過你會不會好奇在人猿之前,到底是什麼樣的生物產生了人類呢?近日科學家公開了一個驚人的發現,人類最最遠古的祖先其實是小如沙粒的一種微生物,牠的歷史足以追溯到5.4億年前,而且牠還沒有「下半身」呢!

▼科學家在陝西的沉積岩中發現了這個來自5.4億年前的微生物,牠大小不到0.1公分,如同一顆沙粒般細小,名稱是「冠狀皺囊動物」(Saccorhytus coronarius),也號稱是人類最遠古的祖先!

大家的第一反應可能是…這傢伙實在長得跟人類不太像啊?!這種微型生物嚴格來說是人類古早的「遠親」,牠跟人類一樣屬於後口動物,是現今發現最早跟人類有關係的遠古生物。

▼這種微型生物有著袋狀的身體,還有一個許多層次的大嘴巴,牠沒有肛門或所謂的下半身的構造,但長相是屬於鏡像對稱的,這也跟許多包括人類在內的後代生物不謀而合。

▼科學家解釋道:「從肉眼觀察,我們研究的化石看起來就像一顆細小的黑色沙粒;但放在顯微鏡底下觀察後,牠的細節是令人驚嘆的。」科學家相信所有的後口生物都有一個共同的遠古祖先,而這個「小沙粒」或許就是解答。

雖然相關研究已經在《自然》雜誌上發表,但這個微型生物其實還有重重謎團。牠所屬的後口生物的成員包括了人類、海星、海參和橡實蟲等生物,但後口生物的特徵就是具有「後口」,也就是所謂的肛門,這一點是沒有在牠身上觀察到的。

世界上並非沒有缺少肛門的生物,為了排出廢物,牠們通常會從另外一個開口「嘴巴」排泄,但科學家認為只是還沒有找到這種微型生物的肛門而已。

▼除了牠充滿摺皺的嘴巴外,科學家也觀察到這種微型生物有著薄且具有彈性的「肌膚」,這代表牠可能是有肌肉組織的,而且可以進行蠕動!牠的身體兩側還有四個奇特的開孔,由於這種生物似乎生存在遠古海洋的海底,科學家認為這就是魚鰓的起源,之後演化成了我們現在的耳朵。

▼科學家先前發現的最早的後口生物大約是在5億年前,但這種微型生物又刷新了這個紀錄。科學家認為牠可以解開部分後口生物的演化之謎,「牠給了我們調查遠古生物很大的一個線索,讓我們更能了解這類生物是怎麼演化成魚,最終是我們。」

由於這樣的遠古生物距離人類有很長的一段歷史,所以牠的外形也跟現今我們的模樣大相逕庭。看到這個誕生出人類的「阿祖」之後,你又有什麼感覺呢?這樣的發現實在很不可思議啊!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