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國金:【跟神搵食】巴菲特增持Apple六周速賺85億 __,Apple,

美股牛氣沖天,準確捕捉升浪的「股神」巴菲特成為大贏家!其投資旗艦巴郡繼去年5月首次低撈蘋果公司(AppleInc.)股份後,上季再進一步大手增持277%,成為贏錢功臣,其整體股票持倉上季亦增加15%,至1,480億美元。另邊廂,避險需求降亦令不少大戶紛紛沽出黃金相關投資。據呈交美國證交會文件顯示,截至去年底止,巴郡的Apple持倉由第3季末的1,523萬股激增至5,736萬股,當時市值66億美元, ...


美股牛氣沖天,準確捕捉升浪的「股神」巴菲特成為大贏家!其投資旗艦巴郡繼去年5月首次低撈蘋果公司(Apple Inc.)股份後,上季再進一步大手增持277%,成為贏錢功臣,其整體股票持倉上季亦增加15%,至1,480億美元。另邊廂,避險需求降亦令不少大戶紛紛沽出黃金相關投資。

據呈交美國證交會文件顯示,截至去年底止,巴郡的Apple持倉由第3季末的1,523萬股激增至5,736萬股,當時市值66億美元,令巴郡進身Apple首十大股東之列。而Apple股價在周三再創新高,收報135.02美元,若巴郡持股量不變,持倉價值已升至77億美元,即短短6周帳面多賺11億美元(約85.8億港元)。

此外,巴菲特對航空股信心似乎進一步增強,初次披露買入價值22億美元西南航空股份,並大手增持三隻航空股包括美國航空,各持有超過20億美元股份,可見該板塊已成他近期的投資新寵。事實上,巴菲特上月訪問中表示,投資航空股的決定是由他拍板。

Smead資本管理研究董事Tony Scherrer表示,航空業已出現巨大整合,而巴菲特一直以來都喜歡投資擁有持續競爭優勢的業務,這行業正正有此潛力。

不過,巴郡曾是農務設備製造商Deere & Co.的第二大股東,卻在期內盡沽股份,若按第3季末收市價計,涉18億美元。同時亦拋售了持有的沃爾瑪(Wal-mart)股份,從1,297萬股減少至139萬股。有分析指出,這反映「股神」看好「新經濟股」,捨棄「舊經濟股」。

與此同時,「賺錢之神」普爾遜及「國際大鱷」索羅斯不約而同上季減持與黃金相關的投資。當中,普爾遜減持41.5萬股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SPDR Gold,截至12月底止持倉降至436萬股;而索羅斯則在期內沽清285萬股金礦股Barrick Gold,但增持金融股包括高盛。

值得一提,老虎基金上季悉售361萬股Apple股份,涉逾4億美元,錯過最近升浪,但期內新買入Alphabet及微軟股份,分別價值1.475億及1.316億美元。

其他大戶方面,曾狙擊百事公司及杜邦化工的著名維權投資者Nelson Peltz披露首次買入全球最大消費品生產商寶潔(P&G),截至去年底止持倉5.395億美元,但《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持倉規模現或超過30億美元,成為其單一最大投資,未悉Peltz會否向P&G管理層施壓。

另外,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上季減持逾400萬股阿里巴巴,持倉降至約3,550萬股,市值31.2億美元,另邊廂則大幅增加中國旅遊網站攜程網(CTrip)持倉至478萬股,市值1.911億美元。

─ ─ ─ ─ ─ ─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