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普選爭議:黃之鋒赴英唱衰香港 遭前港督衛奕信質疑 __,黃之鋒,

黃之鋒在英國與前港督衛奕信會面。(資料圖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繼續英國倫敦的「唱衰香港」之旅,在當地時間昨日,與包括前港督衛奕信等當地政界人士會面。黃形容,衛奕信雖已退休多年,但仍然好關注香港的政制及民主發展,並質疑香港民主派為何拒絕通過2017年政改方案,令市民錯失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機會。黃之鋒向衛奕信解釋,人大「831」決定規定普選特首參選人,必須取得過半數提名委員會成員支持方可入閘,他們因而 ...


黃之鋒在英國與前港督衛奕信會面。(資料圖片)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繼續英國倫敦的「唱衰香港」之旅,在當地時間昨日,與包括前港督衛奕信等當地政界人士會面。黃形容,衛奕信雖已退休多年,但仍然好關注香港的政制及民主發展,並質疑香港民主派為何拒絕通過2017年政改方案,令市民錯失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機會。

黃之鋒向衛奕信解釋,人大「831」決定規定普選特首參選人,必須取得過半數提名委員會成員支持方可入閘,他們因而會反對,並明言有關規定一日不取消,立法會就不應通過政改方案。黃無詳細引述對方有甚麼回應,僅稱雙方對此有明顯分歧,即是衛奕信並不認同黃的觀點。

黃之鋒又與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的女兒,一同出席了一個研討會聯手「唱衰中港」。黃繼續批評一國兩制失敗,書店事件更令兩制變成得番「1.8制」、甚至「1.5制」,他又不滿英國政府無盡力監督一國兩制落實等,但否認自己支持港獨。

問到對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對中國及香港的影響,黃之鋒認為特朗普致電台灣領導人蔡英文,以及美國國會檢討香港法案考慮制裁香港等,對香港未來民主進程是個好開始。當美國以至世界各地的人權及民運組織齊聲聲討特朗普時,黃之鋒居然稱讚對方做得好,與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早前高調出席特朗普就職儀式一樣,令人摸不着頭腦。

黃之鋒稍後還會會見另一前港督、出名「反中亂港」的彭定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