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小學生拍裸照:小六男生涉逼女同學拍裸照傳閱 被警拘捕 __,裸照,

小朋友生活上會遇上不少疑問需要協助。(黃知樂攝)何文田一所小學爆出有六年級男生,涉嫌威逼同級女生在校外脫衣拍照,事後更將脫衣照於同儕間手機互傳揭發事件。校方上周五(10日)知悉事件後遭人質疑一直未有主動報警,校長承認發生該宗事件時,已即時通報警隊學校聯絡主任,班主任及訓導老師即晚家訪,這兩天他正與雙方家長商討事件,今午再與涉事家長會面後,經已報警處理,並通報教育局。教育局表示,已接觸校方,會緊密聯 ...


小朋友生活上會遇上不少疑問需要協助。(黃知樂攝)

何文田一所小學爆出有六年級男生,涉嫌威逼同級女生在校外脫衣拍照,事後更將脫衣照於同儕間手機互傳揭發事件。校方上周五(10日)知悉事件後遭人質疑一直未有主動報警,校長承認發生該宗事件時,已即時通報警隊學校聯絡主任,班主任及訓導老師即晚家訪,這兩天他正與雙方家長商討事件,今午再與涉事家長會面後,經已報警處理,並通報教育局。教育局表示,已接觸校方,會緊密聯繫並提供適切的支援。警方表示今晚於馬鞍山拘捕一名男童涉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案件交九龍城警區重案組二隊跟進。

爆出男生強迫影女生脫衣照的小學在區內有相當歷史,成績及校風不錯,該校校長今日(12日)向東網證實,上周五有學生向老師報告事件,揭發有小六女生疑遭同級男生威逼拍攝脫衣裸照。他本人於當晚6時左右知悉,但從未閱覽過相關照片,而涉事兩名學生亦非情侶關係。

該校校長稱,班主任及訓導老師即晚已家訪,並與雙方家長商討事件,校方周末亦兩度開會討論,校長強調非常重視事件,知悉後已即時通報警隊學校聯絡主任,但報警與否仍需釐清事件,最終會交由女方家長決定:「坦白講需時查證,呢兩日都唔使返學,我哋要返咗學先做到嘢!」校長又重申大前提必須保護學生:「我哋嘅學生好純品,呢宗係好個別事件,過往從來都冇發生過!」校長今午與涉事家長會面後,經已報警處理,表示事件已交警方調查而不再評論,校方亦已啟動危機處理系統應對。

消息指有關照片並非在校內拍攝,但形容「係除晒衫嚟影」,質疑事態極為嚴重,有人質疑校方未報警是為保聲譽,擔心延誤報警令裸照繼續互傳,亦擔心未能適切輔導涉事女學生,恐令事態進一步惡化。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同意應以學生利益為大前提,亦要為各方爭取公道,報警是校方最佳處理方法,並應同時知會教育局。

九龍城警區表示今晚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其就讀區內一所學校的11歲女兒懷疑被要求拍下不雅影像,警員今日晚上於馬鞍山拘捕一名11歲涉案男童調查。

大律師陸偉雄則稱事件若屬實,涉事男生年齡又超過10歲就需負上刑責,涉及「有犯罪意圖取用電腦」、違反「兒童色情條例」等至少3條罪行。若事發地點是公眾地方,將牽涉遊蕩、有違公德罪等;過程一旦涉威逼,更可能被控勒索、非法禁錮等,「大人坐梗監」,但法庭對青少年多以教導為出發點,但若證實有欺凌成分,很大機會將判入禁閉式院舍,而留有案底亦會影響前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